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搶購潮! 陸發現雙黃連可抑制武漢肺炎


發佈時間:2020/02/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00:11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口罩一罩難求,香港議員表示,理工大學已經研發出一款新型布口罩,可以清洗重複使用50到70次,除了口罩搶購潮,大陸科學院上海藥物所還證實,一款叫做雙黃連口服液的中成藥,可抑制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消息一出引爆搶購。

大陸居民:「來買藥的,這都是買藥的,買雙黃連的。」

 

大半夜的冬天,大批民眾裹著大衣,在藥店排起長長人龍,就在上海藥物所公布,「雙黃連」可以抑制武漢肺炎病毒後,大陸境內各地掀起搶購熱潮。

大陸居民:「藥店門口超多人,在排隊買雙黃連。」

一個挨一個都是來買雙黃連,這款藥品,主要作用是抗病毒、抑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目前被民眾視為防疫聖品,網路貨品也銷售一空,但現在網路謠傳防疫藥品五花八門,有人沒搞清楚也上門買藥。
 

大陸居民vs.藥局員工:「現在有什麼? (你要什麼?) 有那個什麼,金銀花顆粒,然後再搞一個...還有什麼東西? (你要什麼?你問我,我藥房裡面幾千上萬。)他們都買什麼東西? (藍芩口服液。) 那你給我搞個這個吧。 」

疫情引起民眾恐慌,香港紡織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表示接受採訪時表示,理工大學正研發一款新的「布口罩」,可以防菌清洗、重複使用50到70次。

香港立法會議員 鍾國斌:「我們已經取得認證,而且認證都是國際的,肯定這一定能夠防範什麼呢,防範防範肺炎鏈球菌、金黃葡萄球菌、念珠菌等,這些一定做得到。」

武漢肺炎,仍在全球擴散,這也讓各界,都急於找到,防疫和抵抗病情的新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防疫#病毒#免疫#搶購#雙黃連#2019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