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全面停課到3月2日 無良商竄改口罩製造日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00:38

為了防堵疫情,香港政府宣布,公務員「在家工作」措施再延一週,中小學、幼稚園也延到3月2日復課。香港鬧口罩荒,有醫院員工買不到用偷的,也有人網購遇到詐騙,還有無良商人賣起「未來口罩」,6.8萬個口罩,生產日期居然標示今年三月。

圖/路透社

 
香港爆發口罩之亂,藥房開門前店外就有排隊人龍,店員也提早上工,發放號碼牌,但仍有香港市民不滿,痛批港府口罩管控不力。

香港市民:「澳門又要身份證去買,不懂政府為何不做呢,不是做不到是做得到他不願做,我估計它以自由經濟,不干預市場(為由)這樣那樣,有甚麼難度是做不到,如果你是統籌派口罩,統籌派六千元都可以,為何派口罩就不可行呢。」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戴口罩成了民眾自保第一要件,有人買不到口罩.改用偷的,荔枝角瑪嘉烈醫院發生一起口罩竊案,病房無端少了數十個外科口罩以及N95口罩,警方獲報後,逮捕一名56歲女職員,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抗戰,但偏偏這個時候,還有人要大賺黑心財。

 
香港醫護人員:「過了期,一定覺得它是差一點的,保護功能亦會降低。」

有香港醫護人員自掏腰包買來的口罩,居然已經過期四個月,香港海關接獲舉報,封鎖旺角一間藥房,搜出6萬8千個「未來口罩」,標示今年三月生產,沒有產地,以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當場逮捕27歲的藥房負責人。

海關總貿易管制主任余慧嫺:「有關口罩以50個為一盒作銷售,零售價是280元一盒,有關檢取的口罩,海關會安排去化驗所化驗去確定安全效能,並追查來源。」

究竟有多少問題口罩流入市面?有關單位說:不清楚。

工作人員:「今天已經派發完畢。」

香港全民大搶購,藥房和零售商口罩供應短缺,等不及的民眾改用網購卻遇到詐騙,不是付了錢賣家失聯,就是有國外賣家擔心自己沒口罩可用,寧願退錢,港府就怕恐慌,開記者會要市民先別急。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我們會提供一切協助,一切協助,儘快多一點在本地生產。」

 
香港除了向泰國、印度、大陸超過10個國家,140個供應商調貨,800萬個口罩供零售市場販售,另外2400萬個緊急備用,也打算自己蓋口罩工廠,每月生產超過300萬個給政府部門,也會購進兩台口罩生產機,每日生產30萬個口罩提供給香港市民。

儘管香港官方出面安撫民心,但現在不只口罩一罩難求,市民還搶購食物,超市白米、麵包、還有蔬果幾乎都被掃空。

香港市民:「以往SARS的時候我也沒有搶,昨天有人說到超市搶米,我問搶甚麼?最多餓死,政府會養你,怕甚麼?香港地方有錢怕甚麼。」

現在非常時期,當初想頒「禁蒙面法」的林鄭港府,現在也得戴上口罩開記者會,2013年香港SARS有300人死亡,被稱為香港史上最黑暗的日子,港民心理壓力等同於遭受911攻擊。

香港市民:「我想大部份香港市民,所有人都很害怕,類似SARS事件重演。」

 
而這股恐懼延續好幾個月,現在面對武漢肺炎完全沒有理由再冒險,香港人恐慌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深圳確診病例破百,要是疫情爆發,廣東成為第二個武漢,香港可能會是下一個淪陷地.為了降低感染機會,廣東省禁止民眾在公園跳廣場舞、聚會,甚至還出現這樣的奇景,快遞不會送到府,擺空地讓民眾自己來領,叫外賣也得再多走幾步。

廣東外賣員:「因為我們是有辦卡的,正常來說以往刷卡就可以進,現在因為疫情,大家都不能進。」

廣東市民:「這個應該的,現在是非常時刻。」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要求,多播疫情宣導影片,少播娛樂節目,廣東省府下令各單位加強防疫,還宣導民眾「蒙面後再出門」。

武漢肺炎宛如一場噩夢,人人自危,口罩不離身,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確診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香港#澳門#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31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