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搭到冒牌貨! 借執業登記開小黃重罰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0:58

搭計程車時,會仔細看看駕駛跟登記證上面的照片,長的一樣嗎!台北市警方每個月會執行6次「安程專案」,針對計程車駕駛的執業登記者隨機查核,就怕駕駛冒用他人身分,或是未通過考核,使用一般民眾的普通汽車駕照出門營業載客,就有小黃駕駛被查到,私下向計程車行租車違法營業,當場被開罰單

圖/TVBS

 
遠遠發現這輛計程車不對勁,員警上前盤查。

違規駕駛vs.警方:「我睡在車子而已啦。」

第一時間駕駛還謊稱,只是坐在車內休息打瞌睡,真的沒有違規,直到警方機靈一查,欸這輛計程車地的執業登記證,怎麼根本本人長的都不一樣。

 
違規駕駛vs.警方:「拜託啦,你這台車誰的,跟車行租的啦。」

圖/TVBS

但越問發現情況越嚴重,因為駕駛坦承計程車還是跟車行花錢租來的,這下不只自己被開罰單,連出租的車行也違規,駕駛苦苦哀求別開單,只是警方這句話。

違規駕駛vs.警方:「原諒一下都沒有喔?你這樣對乘客公平嗎,你就不是計程車司機,你為什麼能載人家。」

讓他只能乖乖配合,因為怎麼說都對乘客很不公平,最後違規駕駛被依冒用他人執業登記證,送進法院。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違規駕駛106年2089人、107年1687人、去年1267人,嚴重者可能依社維法裁處,最高罰鍰1萬8或是拘役3天。轄區警方每個月六次的安程專案抓違規,會仔細查核運將身分,看看登記證有沒有問題,最常見的就是過期未辦理、沒有執業登記證還有冒用的情況。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大隊綜合組長:「所置放的執業登記證去查驗,或者是證本身涉及到偽造.變造,或者是影印使用,那我們會依相關規定處置。」

台北市有3萬3千多輛計程車,是全台最多,依據規定執業登記證一年查核一次、三年更換一次,連照片都不能超過三個月,員警隨機攔查舉發違規情況,保障乘客安全,但像這樣,使用他人執業登記證開車,就算開的再好、民眾評價再高,都是違規非法駕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程車#違規#車行#非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1779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