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庫拉警報!寒流武漢肺炎雙重衝擊 台北缺血最嚴重


發佈時間:2020/01/31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6:56
圖/TVBS
圖/TVBS

近期寒流、武漢肺炎疫情襲台,許多民眾索性窩在家中不出門,也讓血庫拉起警報。血液基金會表示,截至今天台北地區血液庫存已不足7天,O型血更只剩3.7天,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血液基金會業務處長洪英聖今天受訪時表示,春節以來受到下雨、寒流影響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外出意願大受影響,捐血者銳減,導致血液庫存告急。

 

洪英聖說,截至今天上午,台北、新竹地區血液庫存都不足7天安全庫存量,其中台北地區缺血狀況最嚴重,平均庫存量僅剩4.6天,又以O型血剩3.7天、A型4.2天、AB型4.4天、B型6.8天。

新竹地區平均僅剩5.6天,同樣是O型血最缺、僅剩5.2天,其次是A型5.4天、B型6.1天、AB型7.1天。

此外,台北捐血中心也提醒,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中國為二級警示區,目前暫緩捐血管制的範圍隨之調整為中國全境,近期曾有中國旅遊史的民眾,需在離開中國後暫緩捐血28天,確保血品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武漢肺炎#疫情#捐血#血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