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斯懷盼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 還自己清白


發佈時間:2020/01/3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8: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選前因赴中爭議遭黨內外夾擊,但未來他仍續留國民黨,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他感嘆自己是一名平凡人,經過抄家滅族的抹紅,心裡當然不好受,但會用時間跟歷史還自己清白。

國民黨去年推出的立委不分區名單備受外界議論,其中名列不分區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因為在2016年11月與其餘32名退將,赴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在台下聆聽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並唱中國「國歌」時站立致敬,引起輿論批評。

 

總統及立委選舉1月11日落幕,34席的不分區立委,國民黨、民進黨共26席,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4名的吳斯懷順利當選,將在2月1日上任;由於這場選舉國民黨遭受挫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斯懷被黨內批評應對敗選負最大責任,也有人力促他辭去不分區職務。

吳斯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感嘆,「我是平凡人,經過這種抄家滅族的抹紅、不公平對待,心裡當然不會好受」,他表示,現在兩個政黨都在喊捍衛中華民國,但沒有人像他一樣,曾在中國坦坦正正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他的理念很簡單,尊重歷史,兩岸才能共創未來,他認為這樣便足以證明他對中華民國的忠貞。

由於當年洪仲丘事件發生時,吳斯懷曾與青年的退伍軍人在總統府前開合跳,為國軍加油,設法找回國軍的自尊,當時受到許多好評。記者詢問,但現在卻面對許多年輕人的不信任,未來是否會想設法扭轉這樣的印象。吳斯懷說,網路上有不同的族群、年齡及意識形態,「但他會用時間跟歷史還給自己清白」。
 

吳斯懷也說,因為他是國民黨推派的軍系立委,未來他將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揮專長,不管是軍購、軍事建案都應該關注,未來他將以國家安全、國家戰略出發問政。

吳斯懷認為,不管哪個政黨執政,兩岸關係始終是上層結構,因此應將兩岸關係化繁為簡,和平發展不能只是口號,必須很務實面對兩岸關係,且絕對要「對等、尊嚴、捍衛中華民國」,兩岸和平更是兩岸政府、政黨及人民的最大公約數。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議題,吳斯懷指出,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後將具體提出年改修正方案,目前民進黨立委過半是現實,但民進黨應考慮修正對於弱勢、中低階層軍人家庭的法條。例如「結婚十年條款」,有些軍人因為任務特性晚婚,退休時仍有家庭需要照顧,若因故過世,又因與配偶結婚未滿10年,將導致沒有請領相關撫卹的資格,這些都是未來應該修正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斯懷#立委#國民黨#國防#不分區#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01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