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英國脫歐過渡期 台歐盟各協定仍適用


發佈時間:2020/01/31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6: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交部今天表示,英國將在當地時間1月31日深夜11時正式脫離歐盟,在2月1日到12月31日的過渡期內,與歐盟簽署的各項協定仍適用英國,並持續強化合作。

外交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歐盟日前正式通知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合作夥伴,表示歐盟與英國達成協議,雙方關係將自2月1日進入過渡期(transition/implementation period),直至12月31日止。

 

外交部表示,在此過渡期間,歐盟法規原則上將持續適用於英國,歐盟(含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對外相關的國際協定,包括無法律拘束力的文書與安排等,也續將英國視為歐盟會員國,以確保英國脫歐過程平順,及相關情勢穩定。

外交部說,近來數度邀集相關部會,研議此事對台灣的可能影響,並與歐盟及英國保持密切聯繫。為持續強化未來與歐盟及英國的各方面合作,使雙方交往不受影響,經外交部與相關部會研商評估,並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同意歐盟上述安排,在2月1日至12月31日的過渡期間內,與歐盟所簽訂的各項協議(定)、瞭解備忘錄及相關安排等,持續適用於英國。

外交部指出,英國為台灣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第5大外資來源,台灣為英國在亞洲第11大貿易夥伴,近來英商持續在台灣離岸風電、綠能、金融科技等領域積極投資。英國一貫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且基於共享民主自由價值,近年雙方在人權、公共衛生、民主建構、新聞自由等新興領域密切合作。
 

外交部表示,面對英國脫歐後的情勢,台灣將持續與英國強化雙邊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對亞太區域的穩定繁榮及人權維護提供具體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英國#歐盟#過渡期#協定#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54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