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KEA挑戰智慧家居 桌燈、窗簾、音箱充滿科技感


發佈時間:2020/01/3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瑞典連鎖家具業者IKEA,看好智慧家居市場,投資發展一系列智慧傢俱,從桌燈、窗簾,到智慧音箱,應有盡有,目標就是跟上科技潮流、打造更舒適方便的居家環境,帶您一起來了解。

許多人家中,都能找到IKEA的產品,這裡的家俱風格簡約、食物也美味可口,深受全球民眾喜愛。

 

旁白:「IKEA規模龐大,它消耗全世界1%的木頭供應,每年出售10億顆肉丸。」

生意越做越大,這間成立於瑞典的公司,如今最新的目標,就是放在智慧家居,從搭載無線充電設備的桌燈、智慧燈泡和窗簾,到智慧音箱,決心打造IKEA2.0。

IKEA智慧家居事業部負責人:「我們不是先創造『IKEA智慧家居』,而是先從『IKEA家居智慧』開始,因為『家』是優先的。」
 

從最簡單的燈泡著手,除了大量使用LED燈,還把LED燈泡價格壓低,同時把產品變得更簡約,讓消費者使用高科技產品時,也可以很輕鬆。

IKEA智慧家居硬體業物主管:「一切都是關於簡約,(消費者)需要了解,(智慧傢俱)可以為他們做什麼,不需要太多特性和功能,或是複雜的設定。」

除此之外,也特別與音響品牌Sonos合作,推出平價家居用音箱,包括這個可以橫著放或豎著放的長型音箱,還有這個與檯燈融為一體的音箱。

科技記者:「Sonos自家出產的音箱,擁有摩登光滑的外觀,與IKEA合作出產的,則是看起來更有居家感。」

長型音箱不僅方便擺放,還可以固定在牆上,當作架子使用,最多能承載3公斤的重量,檯燈音箱則是用粗毛線編織而成,讓空間瞬間變得更溫馨。

只要使用專門的APP連結,就可以開始聽音樂了。

IKEA智慧家居使用者經驗主管:「把智慧家居變得如此簡單,讓人感覺不到在使用科技。」
 

一般人想到IKEA,都會連想到DIY組裝,但是充滿精密原件的智慧產品,也要透過組裝嗎?IKEA先前推出智慧電視,卻不是很成功,甚至遭到大眾揶揄,過去失敗的經驗,讓他們再接再厲。

IKEA智慧家居硬體業物主管:「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想要成功踏入音響領域,就必須要有堅強的合作夥伴。」

不滿足於現狀,成為IKEA跟上科技潮流的動力之一,持續從「家」的角度出發,為消費者打造更舒適方便的居家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KEA#智慧家居#DIY#Sonos#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09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