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封城前返台」點餐噴口水? 受害店家回應了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3:47
(圖/翻攝自謝立聖插畫臉書)
(圖/翻攝自謝立聖插畫臉書)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進出公共場所都會戴上口罩防疫,不過日前卻有一名自稱剛從武漢返台的中年男子,在西門町店家前炫耀自己搶購10多組口罩,但談話時卻全程未戴口罩,最後店員看不下去,才趕緊撥打1922專線舉報對方。對此,店家事後卻出面澄清說是誤會一場。

插畫家謝立聖在臉書指出,昨(30日)到西門町一間水餃店吃飯,聽見有位中年男子大聲跟店家聊天表示「口罩很好買啊!我每間超商都去買三個,一路走來我買到十幾組了,你看!」並緊接著說「唉唷!我跟你說啦,大陸現在口罩一個都賣到20塊人民幣了,我剛從大陸回來‧‧‧」然而他當時卻全程未戴口罩。

 

(圖/翻攝自謝立聖插畫臉書)

此話一出,讓一旁的老闆娘和店員趕緊把口罩拉高,馬上遠離對方,沒想到男子還不以為意,繼續說著「對啊,我封城前趕回來的,我兩天在大陸花了兩萬多人民幣,我跟你說喔,那邊現在啊‧‧‧」該名男子當時就站在餐具和食材前方暢談,完全無視其他客人。

謝立聖事後痛批男子的行徑「這種人真的很欠修理,搶了一堆超商一人限購三個的口罩,剛從中國回來,明明身上有幾十個口罩,卻不戴口罩跑去人家食材前面一直講話‧‧‧他身邊本來排隊的客人馬上大跨步遠離他。」謝立聖隨後與朋友快速把東西吃完,離開店家前,看到一名店員撥打1922專線舉報,他也強調「這種人看到就馬上通報!」

 
水餃店業者事後出面闢謠,澄清該名男子是前往福州市奔喪,而非武漢,且當時對方身上有口罩,只是沒戴口罩,回來後也有就醫檢查,「他有說他有去照X光,看他有沒有問題,然後他說醫生說,你前一張跟這張照是一樣的,那我還開玩笑說,你可能照出來,是菸抽太多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返台#口罩#西門町#謝立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136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