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軍機飛武漢接34公民 助鄰近3國撤僑


發佈時間:2020/01/31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9: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今天將派出一架空中巴士A400M軍用運輸機前往中國武漢,撤離34位滯留當地的土耳其公民,同時也會協助鄰近土耳其的喬治亞、亞塞拜然與阿爾巴尼亞撤僑。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報導,這架運輸機將從首都安卡拉的愛提麥斯古特軍用機場(Etimesgut Military Airport)飛往武漢。衛生部規劃的專機上將搭載經驗豐富的感染科背景醫療專業人員。滯留武漢且有意願撤離的相關人員經仔細隔離檢查後,將由這架專機載送回土耳其。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今天報導,土耳其公民之外,這架專機還將搭載7位喬治亞、7位亞塞拜然與1位阿爾巴尼亞僑民抵達土耳其。

土耳其合作與協調署(Turkish Cooperation and Coordination Agency)將1000套生化防護衣、9萬3500個過濾器防護口罩、1000套拋棄式防護衣等醫療設備裝貨上機,將送往中國協助對抗疫情。

被撤離人員須簽署健康聲明,並接受醫生檢查加以確認後,才可登機。
 

與此同時,國籍航空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今天在聲明中宣布,往返土耳其與中國北京、上海、廣州和西安航線「因為需求大幅下滑」,將於2月5至29日間減班。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昨天表示:「我們不希望任何旅外公民有感染風險之虞。我們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密切聯繫,並執行審批的所有必要步驟,獲中國當局批准後,希望於24小時內帶回我國公民。」

隨著越來越多國家出現確診案例,克扎表示,土耳其已加強預防措施,除在伊斯坦堡機場加裝紅外線熱影像儀,對從中國抵達的旅客進行檢疫之外,也已成立因應危機特別中心處理可能爆發的疫情。截至目前,機場入境旅客沒有篩檢出感染或疑似案例。

報導並指,由於疫情發燒,部分前往武漢以外其他中國城巿的土耳其民眾紛紛提前返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軍機#撤僑#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923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