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淪陷、封院疫情假訊息 調查局最重罰300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2:10

武漢肺炎假訊息流竄,檢警調展開偵辦!調查局發現,有人散布疫情不實訊息,包括衛福部確認新竹市為武漢肺炎的淪陷區,及童綜合醫院出現武漢肺炎以致封院,調察局透過IP位置,鎖定兩名男子約談到案,也針對散播疫情假訊息的民眾祭出嚴懲,最重可罰300萬元。

圖/TVBS

 
上頭斗大的叉叉,提醒網路流傳假訊息,可別信以為真,像這個寫著桃園的山仔頂已發現第一起武漢肺炎,通報單位還是勇信診所。

勇信診所院長曾國勇:「確診是不可能的,至少要到疾管局,至少要去檢驗都好幾天,很明確這就是假消息,散布謠言。」

診所院長跳出來澄清為假訊息,聲明診所裡頭根本沒發現病例,而網路流傳一段錄音擋,也波及另一間大型醫院。

 
散布謠言網友:「他們已經在實施管制,因為今天有兩例疑似病例送到林口長庚。」

圖/TVBS

公開在臉書刻意造謠,製造恐慌,警方通知兩名男女到案說明,畢竟散播假訊息,恐怕已經觸法。

還有一名夏姓男子,轉貼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都沒有效,訊息還是從境外網站轉載進來。

新竹也有一名林姓男子供稱,衛福部確認新竹市為武漢肺炎的淪陷區,另外台中的蘇姓男子在LINE造謠,童綜合醫院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封院,醫院立刻對外說明,沒有封院危機。

以上都是沒有查證屬實的假訊息,現在調查局宣布,如果張貼的訊息刻意誤導民眾,最重可罰300萬元。

圖/TVBS

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劉家榮:「確定有從事散布假訊息或疫情的話,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最重是處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的罰金。」

 
武漢肺炎也造成不少民眾買不到口罩的窘境,政府出手對於口罩價格、數量進行統一管理,蘇揆也強調,如果有人哄抬價格,惡意囤積的情況,依刑法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防疫作戰刻不容緩,檢警調已經嚴陣以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訊息#武漢肺炎#開罰#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2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