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一個月需3億口罩 漏夜排隊買不到起衝突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3:15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香港民眾搶買口罩,有人凌晨兩、三點就到藥妝店外排隊,但口罩限量銷售,買不到的民眾怒氣衝天,差點與店家起衝突。港大專家估計,香港一個月需要3億個口罩,才足夠港民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清早藥妝店外,就排了長長的人龍。

香港民眾:「我凌晨2點就來排了。」

寒風中排隊好幾個小時,就只為了買口罩。

 
香港民眾:「我已經等了6、7個小時,就為了買口罩。」

買口罩需要起個大早,都是因為香港各店家現在就算有口罩,也是限量銷售。

香港民眾vs.記者:「今早三點來,睡得不好,其實壓力很大,為什麼這麼早過來排隊,因為這裡只有20盒,我只有幾個,我不外出,不上班還可以,但我丈夫要上班。」

連鎖藥妝店公布每間店限量20盒,但排隊的卻有將近500人。

香港記者vs.民眾:「你這個位置,150到200名左右,可能買不到,肯定買不到,不是可能,為什麼還繼續排隊,不死心囉。」

明知買不到還是繼續排隊,店家無奈廣播請大家離開。

香港店家:「今天所有普通市民名額已經派完,大家無須繼續排隊。」

 
頻頻向客人道歉。

香港民眾vs.店家:「我們現在怎麼辦,沒有了,不好意思,沒有籌派了,不好意思。」

有民眾沒買到口罩,怒氣沖沖。

香港民眾:「我們排了好幾個小時,你們是不是人來著,你昨晚貼張紙出來都可以。」

對於店家讓醫護人員優先購買口罩,也極度不滿。

 
香港民眾:「醫護人員優先,醫護人員有林鄭月娥幫他們,是不是。」

搶買口罩,擠得店鋪鬧哄哄,場面十分混亂。

香港民眾:「有一個人走後門,有一個人排隊插隊,總共才20個號碼牌。」

有人拿不到號碼牌,氣得推翻店內貨物,就算千辛萬苦搶到了口罩,民眾依然怒氣不消。

香港民眾vs.記者:「我成功,凌晨幾點來的,四點多,我們香港人買不到口罩,香港人有身分證買不到口罩,林鄭月娥你搞什麼,我們大人無所謂,孫兒沒見過世面,不想死。」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香港全城爆發搶買口罩潮,儘管當局表示口罩存量夠用3個月,但香港這兩天市面上口罩短缺,政府還無法阻止商人炒賣,民怨持續沸騰。

香港議員陳淑莊:「你知不知道為何大家要搶物資,什麼都搶,因為政府廢啊,局長可否施捨香港人,你告訴香港人,你手上估計仍有多少口罩?」

香港大學專家估計,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香港每個月需要3億個口罩,如何穩定供應?港府表示考慮增加本地生產,不再完全依賴境外供應。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現時會有幾批,應該這一兩天會運到供應市面,專責小組也有考慮不同方法,例如本地生產。」

搶口罩,不僅成為香港人的全民運動,在上海。

上海民眾:「我覺得在這裡排隊不好,因為人很多,擔心會交叉感染,但我也沒辦法。」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口罩統統被搶光光,有人到處排隊,還是一個也買不到。

馬尼拉民眾:「我們每家店都排了1個小時,最後終於找到一家,又賣完了,我們再去另一家店,也賣完了,剛來排這一家,現在又沒了。」

口罩需求大增,大陸工廠表示急需人手,才可能加速生產。

大陸口罩工廠業者:「非常需要人工,光是貼膠的這個工序,一個人一天,他只能貼20件左右,根本就快不了。」

歐洲捷克的口罩業者,同樣訂單暴增。

捷克口罩工廠業者:「去年我們賣出70萬個口罩,現在4天之內接到的訂單是700萬個,增加得非常誇張。」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人人搶口罩自保,也讓口罩爭奪戰成為防疫大作戰的另一條戰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武漢肺炎#排隊#限量#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09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