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居家隔離怎算假 勞動部:註記防疫隔離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3:31

有些民眾因為武漢肺炎居家隔離,這段期間雇主不能要求勞工請病假或事假,或是記曠職、扣全勤獎金等,勞動部說只要在假別註記是防疫隔離就好,至於薪資部份,衛福部目前也考慮修法,給沒有違規,配合居家隔離的勞工補償。

圖/TVBS

 
櫃台人員戴著口罩辦理業務,上班族謹慎防疫,但萬一有人遭到居家隔離,無法到公司上班,薪資又該怎麼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合法沒有脫法,沒有違規的人,在隔離的期間我們給予補償,那整體這樣的一套系統,那也許要修法。」

圖/TVBS

針對被隔離勞工的薪資,衛福部將召集相關部會討論修法,給予補償,勞動部也說,勞雇雙方可以自己協商薪資,至於請假的部份,從武漢回台的勞工都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因為配合防疫,雇主不能要求勞工請事假、病假或特休,也不能用曠職、扣全勤獎金或補上班來處份,只要在假別註記防疫隔離就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這勞動部也在研議,相關的假種大概怎麼樣,大家都朝著對於保護我們相關的,國民他的權益為最大原則。」

圖/TVBS

政府要保障勞工權益,只是一旦確認得武漢肺炎,如果是因為工作遭傳染,雇主就應該給公傷病假,若是因為自己個人旅遊被感染,則是請病假。不過勞動部也建議,目前應該盡量避免派勞工前往大陸工作,如果雇主強迫,勞工可以拒絕,並且終止契約、要求資遣費。

政府明訂標準,畢竟被隔離已經心懷忐忑,沒人想因疫情耽誤工作,進而損失自己的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隔離#薪資#註記#勞動部#假別#修法#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9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