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安倍、加拿大總理 雙雙挺台「入WHO防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3:15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疫情會議,再度把台灣排除在外。不顧中國大陸的反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雙雙公開表態,認為台灣應該加入WHO,才能有助於防疫。不過世衛組織官員,忙著讚揚大陸防疫成效,遭批評「諂媚中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會一再一再地讚揚大陸。」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大陸政府的防疫應對措施,值得讚揚。」

劈頭就是讚揚大陸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世衛最新召開記者會,疫情資訊沒講多少,倒是說盡了大陸好話。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在我們前往大陸的行程中,我們對大陸政府在,各層級的防疫參與,深感佩服。」
 

世衛調查小組一行人才剛從北京返回日內瓦,之後還要再召開緊急會議,判斷武漢肺炎是否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台灣明明有疫情,卻被排除在外,有記者提出質疑,世衛官員卻是這麼說。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在我們各種協商討論,臨床網路實驗室網路等,一直都有台灣專家參與。」

以台灣對疫情充分了解含糊帶過,世衛組織堅持不讓台灣參與,加拿大國會高分貝聲援。

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古柏:「議長先生,TAIWAN,這個問題關於台灣。」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還刻意把Taiwan六個字母分開來念,質問加拿大政府在控制疫情的國際討論上,支不支持納入台灣。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我們相信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中,擔任觀察員角色,是符合國際公衛的最大利益。」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一說出支持台灣參與,列入WHO觀察員,國會爆出一陣歡呼聲,同時間向世衛施壓的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際社會的支持不是沒理由,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預測,台灣可能會成為疫情擴散風險第二高地區,風險最高的則是泰國,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台灣#杜魯道#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71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