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重挫台股!收盤暴跌逾696點 單日最慘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3:08

鼠年開工第一天,台股開紅盤失利,武漢疫情讓電子、金融跟觀光全數大跌,尤其權值股鴻海大陸廠房延後開工,股價跌停,而華航與雄獅開盤跳空跌停鎖死,只有防疫概念股一枝獨秀,口罩不織布的廠商攻漲停板,總體來看台股開盤下跌185點,收盤696點,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圖/TVBS

 
外頭在新春團拜,但投資人可是一臉無奈,台股被武漢疫情弄得灰頭土臉,開盤跌185點,甚至13分鐘後,指數崩跌超過500點,接近中午指數再往下探,跌破600點,尾盤還是不給力,下殺7百點,收盤大跌696.97點,創下單日最大跌點,跌幅5.75%。

資深分析師黃文清:「武漢這邊是半導體業主要供給的重鎮,所以相關記憶體的供給就會受到影響,不過未來還是要觀察,如果(疫情)時間拉長的話,恐怕對景氣對終端需求會受到影響。」

圖/TVBS

萬一大陸廠持續延後開工,台灣的廠房像連結器、被動元件等,反而有機會獲得轉單效應,國外企業轉為向台灣叫貨,不過電子股鴻海股價HOLD不住,最終跌停收場,衝擊重中之重莫過於觀光業,華航跟雄獅跳空跌停,只有防疫類股一支獨秀。
 

資深分析師黃文清:「不織布相關的族群,甚至在耳溫槍、清潔用品,乃至於製藥跟疫苗,幾乎都是噴出漲停。」

SARS期間,從和平醫院封院,三個交易日最低見到4044點,大跌521點,跌幅來到11%,而武漢疫情讓台股補跌,專家認為是反應過年休市這段期間,因為像國際股市,韓國日本跌幅都超過百分之二,美股也下挫,香港恆生29日開盤,單日跌幅超過2.8%,萬一台股失序,國內5000億的國安基金,不排除進場護盤。

圖/TVBS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29日歐美盤或者是日韓都恢復上漲,所以國安基金對股市,不論是國內跟國外都是持續關注。」

萬一指數失守11500點,分析師認為就是超跌,建議投資人減碼持股,武漢疫情讓台股新春出師不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跌停#口罩#下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16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