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安倍表態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表示感謝


發佈時間:2020/01/3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4: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態,應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利全球防疫。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

日媒報導,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指出,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灣參與WHO有其必要性,並強調要維護世界人類健康,就不應以政治理由排除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誠摯感謝安倍首相及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參與WHO,以及日本對台灣的堅定友誼,台灣期盼持續與日方深化疫情情資交換及防疫合作。

台灣目前已有8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歐江安指出,安倍首相上述言論凸顯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與急迫性。此外,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雙方擁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台灣是日本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台灣將在既有堅實友好基礎上,持續積極深化台日間各項交流與合作,穩健發展雙方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歐江安再次強調病毒無國界、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全人類健康與安全,WHO應邀請台灣參加武漢肺炎相關專家會議,並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外交部#WHO#防疫#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46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