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盤中重挫600點 國安基金:正常補跌勿恐慌


發佈時間:2020/01/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鼠年開紅盤,上午盤中一度暴跌逾60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武漢肺炎造成市場心理壓力,加上台股多天沒開盤,今天補跌為「能量正常釋放」,正密切關注盤勢,呼籲投資人不要恐慌。

阮清華說,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農曆期間國際股市大多下挫,台股因連假多天沒開盤,今天開紅盤便出現補跌效應,為市場正常反應。觀察歐美股已恢復上漲,日、韓股市前幾個交易日也止跌走升,今天再度下跌,但跌幅已有收斂,後續如何,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國際盤勢發展。

 

阮清華強調,回到台股方面,國內經濟基本面仍相當穩健,主計總處日前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73%,加上台商資金回流、對台投資增加及轉單效應,帶動內需表現,經濟處於非常好的階段。

阮清華認為,受個別事件及補跌效應影響,預期這幾個交易日台股波動較大,但是短空長多,因為回歸到經濟基本面,台灣表現仍舊穩健;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不要過於擔心或恐慌。

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國際情勢及台股變化,若有不理性下跌,資金大幅移動、投資人信心渙散等情形,會視需要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是否進場護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暴跌#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4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