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沒資格談市長選舉 目前沒入閣打算


發佈時間:2020/01/3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參選台北市立委失利、人氣仍超高的吳怡農今天說,他沒有資格談任何市長的選舉,民進黨也完全沒有接觸他;目前沒有入閣打算,也沒有人跟他談。

吳怡農今天接受寶島新聲廣播電台「新聞放輕鬆」節目主持人簡余晏、汪潔民專訪。

 

對於藝人發文,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管制口罩出口一個月。吳怡農認為,這是溝通問題,他相信這些藝人並不是覺得台灣不需要保護、不需要口罩,而是「資訊不對等」;蘇貞昌提出政策決定的當下,許多人在網上第一時間回應時,或許對一些事實不太了解,例如不清楚衛福部的戰備儲存口罩量約4000萬片,但台灣有2300萬人,過年國內工廠生產停下,台灣接下來口罩夠不夠、會不會有很多需求都是問號。

他認為,很多資訊只要充分溝通,第一時間做那麼強烈反應的人也不會說出那樣的話,發言之前可能要搞清楚狀況;另外,這也凸顯政府很多決策盡管是對的,其實要更充分溝通跟大家解釋,他相信這是開始修復選舉期間社會分裂現在必須做的功課,沒有藍綠之分。

吳怡農說,這次大選,800萬人選一邊,550萬人選另外一邊,其實兩邊都有相當多人對未來有蠻大問號。
 

他認為,現在台灣最大威脅是國防、軍事,這是20年來不斷累積、惡化的狀況,沒有因一場選舉而結束;對手不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威脅國家未來的不是韓國瑜、不是蔡英文,是境外的鄰居,是中國現在對台灣的不友善,在這次武漢肺炎,中國對台灣非常不友善,許多國家要求從武漢撤僑,台灣政府對對岸相關要求幾乎是被已讀不回。

吳怡農參選立委財產申報新台幣數千萬元現金,相當驚人。他解釋,個人理財主要把資金集中在幾個債券,當時債券到期、本金歸還,那時還沒重新投資,所以身上現金較多,這的確是他在香港工作10年所賺的錢。

今天是台股年後首個交易日,面對台股保衛戰,吳怡農說,他不敢對任何人做任何投資建議,他自己操作不會太常買進買出,因為沒有整天關注市場訊息,也沒有內線消息,他買債券通常會一直等到它到期。

被問到,新任立委高嘉瑜希望台北市長繼續雙帥對決;吳怡農說,他剛落選區域立委,「我真的沒有資格談任何市長的選舉」;至於民進黨或地方人士是否有接觸他,吳怡農說「完全沒有」。

外界也曾點名吳怡農入閣;他說,「連入閣目前都沒有這個打算,也沒有人跟我談,所以,真的是沒有這回事。」

不過,他說,公共事務一直是他關心的事,絕對會繼續做,他現在不是公職人員,偶爾可以上節目討論關心議題,繼續在民間推動,例如,多年關注的18歲公民權,他看到不同政治人物開始提出修憲想法;另外,軍校改革,2002年、2003年之後就比較少人在談,他覺得這要繼推動。

他透露,競選總部已退租,現在在民生社區有設辦公室,未來打算成立一個協會,繼續做想做的工作,希望大家支持。
 

吳怡農提到,現在國民黨主席的改選是非常重要時間點,他看到國民黨中生代站出來希望改變國民黨方向,國民黨中生代意識到黨的立場逐漸與社會大眾脫節,他希望國民黨選出新的黨主席,政策更接近民意與年輕人期待的國家未來;社會大眾對國會跨黨派的合作非常期待,包括推動國家機密保護制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怡農#市長#入閣#民進黨#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5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