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磚拱廊時光隧道 三峽老街飄復古風情


發佈時間:2020/01/30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09:58

北部朋友想出門走走,三峽老街是個好選擇,不僅可體驗古色古香老街風情,品味三峽百年文化,還可到香火鼎盛的三峽清水祖師廟祈福,逛累了整條街上滿滿的小吃,在舊式牌樓建築下,吃古早味美食別有一番風味。

圖/TVBS

 
放假好天氣想出門走走,新北市三峽老街,小吃排隊人潮穿插著叫賣聲,此起彼落。

古早味豬血糕老闆:「我們辣、微辣,沒有分大、小辣,只有分好吃、好好吃、超好吃。」

新鮮出爐豬血糕,香氣隨白煙竄出,沾上秘傳醬料,豪氣裹上花生粉,大大一枝只要兩個銅板價,滿滿飽足感,排隊指數第一名。

 
古早味豬血糕老闆:「基本上兩個要訣而已,第一點是要軟不能爛,第二點是要Q不能硬,跟別家不一樣是說,我們豬血糕裡面是三種米粒,長糯米圓糯米跟在來米。」

店家本來只賣假日,但生意實在太好,順應民意一周只休一天。

TVBS記者施協源:「有一百多座古老街屋,呈現巴洛克試立面牌樓建築特色,街道牌樓重建後,還可以看到昔日店家商號,或者是家族姓氏,遊客還可以隱約看出昔日繁華的景像。」

三峽老街總長大約兩百公尺,曾被毀損,1916年以當時流行的歐風街道風貌重新打造,到了1920年從舊地名三角湧,被改為三峽,留存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北部地區最完整的紅磚老街,不止街景復古,小吃也是充滿濃濃台式古早味。

圖/TVBS

逛老街當然也得玩一下古早童玩,順手一拋姿勢1百,技術也是滿分,古玩陀螺,吃飽逛累也能來小試身手。

古早味杏仁茶老闆:「來裡面坐,杏仁茶、麵茶。」

口渴來碗濃郁麵茶,配上油條沾來吃,道地台灣吃法別錯過。
 

古早味杏仁茶老闆:「現場看得到純手工炒的,台灣可能只剩下本家而已。」

吃飽喝足,還有點嘴饞,一定得吃這一味。

圖/TVBS

牛角麵包店家:「裡面看現烤好吃的牛角稍等一下哦。」

人潮把小店門口擠到水洩不通,外皮酥內餡軟,特色菠蘿經典原味,甜味巧克力口味百百種。

 
遊客:「來這邊就是要吃金牛角,才有來過三峽。」

雖然你我沒經歷過那段時光,但吃著小吃,走在一幢幢的紅磚拱廊建築下,看著黑白的老照片,那斑駁的歷史畫面,彷彿一一重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峽老街#豬血糕#古早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2765

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