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二階連署首日 公民團體:粗估簽署書逾1萬份


發佈時間:2020/01/3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09: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開始二階連署,「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也成立並設多個連署點,受理接件連署書,起跑首日至晚間10時尚有許多據點仍計算中,初步計算簽署書達1萬846份。

「Wecare高雄」昨天晚間在臉書貼文公布,首日簽署書1萬846份,真心感謝高雄市民堅毅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昨天首日受理簽署,不僅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湧入很多民眾參與連署,多名市議員服務處簽署點也門庭若市,一整天都有簽署人潮不斷,顯得很熱鬧。

「Wecare高雄」昨天晚上在臉書FB貼文感謝市民勇敢堅毅的跨出第一步,公布首日受理簽署份數是1萬846份,並拜託去年有參與第一階段連署的民眾再跑一趟、再簽一次,一起完成簽署30萬份的任務,並請民眾下載列印填好、填滿或到連署點簽署,加速完成簽署目標份數。

罷韓行動盼於2月28日收齊30萬份連署書,以利後續分類造冊,趕在3月28日法定60日內將連署書送返中選會。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階段要有1%以上選民簽署,即第1階段要有2萬2800份提議書,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約需逾58萬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韓#韓國瑜#連署#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257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