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港澳入境學生及教職員工 建議在家休息14天


發佈時間:2020/01/30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09: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表示,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針對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建議在家休息14天。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已出現8例病例,且學校學生密集,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

 

指揮中心指出,昨天公布訂定的「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對於自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如無任何症狀,可全程佩戴口罩上班上課。

但指揮中心考量學校學生人數較多,互動密切,易於發生相互感染情形,因此建議自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於入境後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指揮中心另表示,勞工的家庭成員,因受自主健康管理,需親自照顧者,勞工除可依性別平等法規定,請家庭照顧假外,亦可依勞工請假規則請事假,或與雇主協商排定特別假。
 

此外,目前亦屬流感流行季節,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托育機構及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始上課或開學。指揮中心呼籲,各校應加強學生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並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肺炎#中港澳#學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