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校辦「淑女班」 網友狠批像鬧劇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0 12:52

你認為現代「淑女」,應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在大陸湖北有一家職業學校,開辦所謂的「淑女班」,不只教美姿美儀,也教女紅刺繡;不過入學還有門檻,身高須達160公分、容貌端正,在「淑女班」裡,校方說他們旨在教出有內涵的現代淑女,但大陸網友可不這麼看,有網友批評,這個班根本是「二奶先修班」。

女孩們穿著合身套裝站成一排,正在學習美姿美儀,務必舉止合宜,而這還只是「淑女班」的基礎課而已。

「淑女班」校方:「會說話,要是能夠說英語,會寫字,能夠使用計算機(電腦)寫,會走路,不是單純的就是說看起來姿態優雅,還要求學生就是基本的,能掌握一些那個駕駛技能。」

這家武漢職業學校,開辦所謂的「淑女班」,課程包羅萬象,論語、孟子、刺繡女紅,全都是必修課。「淑女班」學員:「一個人要從內到外散發出來氣質,需要這種底蘊來支持。」

「淑女班」甚至還要求學員容貌端正,身高得超過160公分;但像這樣把「淑女」條件化,並且還把「淑女養成」當成職業訓練的正式課程,因為太具爭議性,大陸網友議論紛紛;贊成和支持者認為,淑女教育是完全必要的,但反對的大陸網友卻批評,淑女養成怎麼可能速成。

這家武漢職校的淑女班引爆大陸網友論戰,結果當然是一舉打響了「淑女班」的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39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