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節赴陸多 疾管署僅掌握湖北旅遊史1600台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廖宗慶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20:52

疾管署目前掌握,有湖北旅遊史的在台國人,超過1600多人,但依照目前對武漢肺炎的了解,個案並非每例都有明顯發燒症狀,在無預警情況下,專家因此推估,傳染力可能比SARS還要嚴重。另外,根據最新出爐的冬季班表,兩岸往返航班每周就有569班,專家呼籲做好自身防疫,就能降低感染風險。

圖/TVBS

 
民眾下飛機口罩戴緊緊,但兩岸往返旅客這麼多,誰去過湖北、武漢,疾管署有初步掌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湖北、武漢入境)昨天我記得是34,但有一天是100位,大概是這個範圍內(這一個月)總數啊,就是1600多位這樣。」

圖/TVBS

直飛武漢航班停飛前能透過旅客護照資料,登錄到健保署紀錄中,但停飛後只能透過機組員發放的衛教單,傳給健保署進行資料登錄,近一個月統計資料,從湖北省回台的就有1600多位國人,即使沒症狀也得依法列為「健康關懷」對象「居家檢疫14天」。
 

民眾:「篩檢短期之內都是陰性,不可能呈陽性,除非真的併發了,就算是說沒有症狀,就像你說沒有症狀也是要注意就是要當成,有症狀的方式一樣來做預防。」

圖/TVBS

除了健康關懷對象從中港澳入境有發燒、吸道症狀旅客,也要主動監測14天,沒症狀的也會由民政局每日抽30名監管,畢竟依照冬季班表來看兩岸航班一週高達569班,即使包含武漢航班已經停飛,其他航線也部分取消,但有沒有可能有漏網之魚,不可輕忽。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張上淳:「他的傳染力看起來也可能會比SARS,我們估算來說是比SARS,傳染力還來得更厲害,當年的SARS也是很清楚,發燒以後才具有傳染力,在發燒前我們沒有看到有傳染狀況。」

症狀不夠明顯在沒有警訊情況下,武漢肺炎可能會變得類似流感,難以防範截至1月28日國內新增96例通報個案目前累計621名個案,含8名確診、386名排除,和227名仍隔離檢驗中,湖北旅遊史國人逾1600名。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疾管署#武漢肺炎#防疫#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