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限量」帶出境挨轟 蘇揆:自救才能救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皇龍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4:41

武漢肺炎台灣出現首例本土個案,讓中央政府不敢大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大早就坐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民眾搶購口罩求自保,蘇貞昌也喊話,台灣目前口罩數量充足,要民眾千萬不要囤貨,更不要大賺災難財或是送到國外,言外之意,似乎在酸前一天為了口罩出口罵他是狗官的藝人范瑋琪。

圖/TVBS

 
大年初五趕在開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難道是因為武漢肺炎,台灣出現首例本土個案,讓防疫級數需要往上提升。

行政院長蘇貞昌:「根據我們專家會議研判,既不是社區感染,也不是不明來源的感染,所以還不到升級一級開設的必要。」

強調一切都在掌控中,只是民眾人心惶惶,紛紛買口罩求自保,讓市場上出現一罩難求的現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對於口罩的數量,會給國人同胞足夠用,還是鼓勵國人同胞,需要的時候要用就買,隨地都可以買得到請放心,千萬不要搶購,更不應該發災難財,還要拿去賣還要送到國外去,這都不應該。」

圖/TVBS

不應該送到國外去,難道是在暗酸,前一天在臉書為了限制口罩數量出境,罵他是狗官的歌手范瑋琪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她已經認錯道歉,也不必一般見識,也許出發點不同心態不同,講不同的話。」

前總統馬英九:「我們應該在自己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來出口比較合適。」

就連馬前總統都改口,要先幫自己人才能去幫別人,因為根據經濟部公布的資料顯示,台灣口罩平均一天生產188萬片,N95口罩大約10萬片,這回因應武漢肺炎,春節加班生產一天79萬片,加上衛福部一天釋出100萬片口罩,才讓供應量恢復平常標準,對比大陸口罩產能是我們的10倍,平常從對岸一年進口4億片口罩,似乎目前台灣更需要先維持供貨標準,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當然自救才能救人,在政府行有餘力的時候,都樂於幫助別人。」

 
要先自救才有能力救別人,回應賴清德喊出的跟對岸攜手防疫,怎麼有效控制疫情,又不被對岸在政治上吃豆腐,考驗蘇貞昌的防疫政治學。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蘇貞昌#防疫#感染#范瑋琪#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55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