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節過 桶柑還在賣、嚴重滯銷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0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往過了清明節,市面上就幾乎看不到橘子了,但是台東縣成功鄉的柑橘園,卻還有9成高掛在樹上,不是因為季節晚熟,而是因為去年遇上焚風和颱風,讓橘子賣相不好,加上景氣差,嚴重滯銷,一名高齡78歲的柑橘農向農會求助,還是沒有業績,現在只好透過各種發聲管道尋求協助。

柑橘攤販:「1百元。」記者:「這麼大包只賣1百元喔?」柑橘攤販:「嘿呀,沒辦法呀,就是現在橘子都滯銷,沒法度,所以賣便宜一點。」

一大包橘子,6斤只賣1百,即使是這樣,一箱一箱的橘子還是滯銷。柑橘攤販:「橘子太多了,你看到現在,清明節都已經到了,你看。」

位於台東縣成功鄉的橘農,聲音爽朗,但語氣透露無奈,因為賣不出去的不只店面這些,其實是一整座山頭的橘子。柑橘農:「這沒什麼子,很好吃,摘就沒用,摘了也賣不出去。」記者:「賣不出去,放給它爛?」柑橘攤販:「只能這樣而已。」

78歲的阿伯姓陳,一輩子守在桶柑園,和果園相依為命,誰知道去年受到焚風和颱風影響,讓種出來的桶柑賣相很差,加上不景氣,即使甜度高達13度,1斤暴跌到15元,還是乏人問津。記者:「大概虧多少?」柑橘農:「假如說,普通這樣算,自己的工錢不要算,大概虧5、60萬。」

整座山頭高達5甲地的果園,8萬台斤桶柑賣不到1成,連農會想幫也沒有業績,阿伯苦不堪言,只好讓柑橘掛在樹上爛掉,都快80歲了,還在山上爬來爬去,沒有人要買的桶柑,反映出柑橘農的無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柑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91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