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位! 登世界第五大難登高峰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0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誰說人老不能挑戰自我!一名57歲的婦產科醫生熱愛運動,去年更因為爬上聖母峰6500公尺的前進基地營,讓他想挑戰攀爬世界第五難、標高8163公尺,尼泊爾的馬那蘇魯峰,如果成功,他將是台灣第一個攀上這座山的人。

白靄靄的山岳中,登山隊員步履維艱,不論法國白朗峰,還是結冰幾百萬年的冰河邊,都能見他們穿梭其中。登山隊員:「我們在做冰攀訓練。」

這麼拚,全為了要挑戰8千多公尺,尼泊爾的馬那蘇魯峰,其中領軍的可是年過半百的婦產科醫生。挑戰爬馬那蘇魯峰醫生朱僑光:「賦予非常挑戰性的意義存在,它是台灣人從來沒有爬上去過的。」

工作忙碌還是熱愛運動,滑雪、潛水樣樣來,57歲的朱僑光去年還遠征聖母峰,順利登上6500公尺的前進基地營,就因為挑戰過高峰,讓他還想挑戰更高的8千公尺山峰。朱僑光:「假如說能夠成功登頂,這是一個我們台灣最年長的一個人,能夠登上8千(公)尺。」

想當台灣第一人,可不簡單,就因為標高8163公尺的馬那蘇魯峰,攀爬難度世界第五,目前還沒有台灣人挑戰過,所以朱醫師和隊員陸續到韓國做冰攀訓練,和大陸、西藏、南美等地的高山,迎接挑戰。登山隊員:「台灣精神,勇敢向前行!」

不服老,朱醫師和隊員們自籌3百萬,挑戰無氧爬山,預計5月10日攻頂,希望創下國內登上8千公尺高山的最高齡紀錄。

◎照片提供:遠征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1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