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17歲聽障女學生 克逆境練舞遊學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0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位高一女生又真,出生沒多久發現重度聽障,2歲才學會叫媽媽,配戴助聽器,只能聽懂學校老師4成上課內容,成長的路吃苦,但又真更加積極上進,不但出國遊學,還參加學校旗隊,明明聽不到音樂,揮旗踏步的動作照樣跟得上別人,做到了即使聽力正常的人都不一定能作的事。

高一學生陳又真:「我是這個。」記者:「你在那裡?」陳又真:「這個這個。」

旗隊比賽也有一份,這是又真克服了重度聽障的成果!又真聽不清楚管樂隊演奏,但她的動作幾乎和其他旗隊同學整齊劃一。陳又真:「他們用音樂記動作,但我沒辦法,我聽不太懂內容,所以要自己數節拍。」

拚命學,證明能和別人做到一樣的事,又真直到2歲才學會叫媽媽,17年來都倚賴助聽器外加讀唇語,她堅持念一般學校,但老師上課不能只對她一人講話,上課內容只能聽懂40%。陳媽媽:「她本來是聽不見,然後當然是有些抱怨,現在變成說…,聽不見,那也是她可以學習的部份。」

學習挑戰自我,又真國二遊學澳洲,寄宿家庭生活3個星期,不怕和外國人英語對話,升了高一,她甚至去雲門舞集學跳舞。陳又真:「我小時候比較不能開發自己,比較怕被別人看。」記者:「現在呢?」陳又真:「現在比較開發了,比較不怕了。」

不在意別人眼光,又真一次又一次克服聽覺障礙,在生命的路上開出美麗的花。

◎影片、照片提供:陳媽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9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