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官醜聞/軍中弊案特偵接辦? 得達上將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在偵辦扁案的特偵組,是不是還應該去接手現在頻頻傳出的軍中弊案?發言人回應,這要看總長陳聰明的裁示;但在法令上,軍中犯下貪瀆,除非是達到上將階段,以賣官傳聞不斷的前參謀總統霍守業來看,層級是有達到,但在目前沒有人檢舉的情況下,特偵組要不要主動偵辦,除了得看總長陳聰明的態度,還得考慮嫌疑大不大。

賣官、買官、出賣軍機,軍備局弊案,重大的軍中貪瀆醜聞,會不會由偵辦扁案的特偵組接手,查個水落石出?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案子的決定權在總長,我會跟總長請示,再來對外說明。」

發言人陳雲南強調,交由檢察總長決定,但類似案件究竟可不可以交由特偵組偵辦,依據法院組織法,涉及總統、副總統、五院部會首長,或上將階級軍職人員之貪瀆,由特偵組偵辦,換句話說,只有上將級以上的軍官涉貪汙,才可以由特偵組偵辦。

以目前板檢起訴的軍中弊案,最高層級只到中將,後續偵辦涉嫌人如果沒到上將階級,看來目前也不會併到特偵,最後,再以現在被影射賣官的前參謀總長霍守業個案來看,他的層級達一級上將,合乎法令,但還是得有人檢舉,不然就是檢方依媒體剪報主動偵辦。

不過目前在沒人檢舉,報導也大多是傳聞很多的情況下,特偵組要不要偵辦,可能還是回歸犯罪嫌疑重不重大,和檢察總長陳聰明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1399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