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漁民變身「吃播網紅」 擁百萬粉絲、收入翻倍


發佈時間:2020/01/2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4:18

在大陸江蘇的海臍村最近被稱為網紅村,因為這裡的村民過去多半從事漁業工作,隨著手機APP與互聯網快速發展,現在做起「吃播網紅」,靠著拍攝烹飪海鮮、出海捕魚的視頻,這些直播主的粉絲人數甚至有達到200多萬人,靠著吃播賣貨,年收入更是翻倍漲。

圖/TVBS

 
直播主:「我告訴你們啊,龍蝦尾做足了,我就不加了,我就下車了。」

對著鏡頭翻鍋拌炒,直播主邊介紹邊加調味料,甚至吃給你看。

直播主:「露一波小紅心,我一口吃一隻,直接來秒殺,就五十單八爪魚,在多我也沒有。」

 
這可不是什麼烹飪課程,而是在大陸漁村正夯的吃播賣海鮮。

圖/TVBS

TVBS林耿賢:「在江蘇海頭鎮這個小村莊,當地漁民正透過直播,翻轉整個漁業的銷售模式,現在時間是晚上九點多快接近十點,當地漁民正透過直播來賣海鮮,而像農曆過年訂單,甚至前一年十二月就得下訂。」

江蘇的海頭鎮是個靠海的小偏鄉,根據統計居住人口約4100人,現在將近有兩百多位漁民轉行當「吃播」網紅,月收入平均四五十萬到百萬台幣,現在做一個月能抵過去一年。

直播主:「過去出海肯定是很危險,現在比以前好多了,以前一年七八萬現在多個五六倍。」

當地漁民:「過去海鮮多的一天兩天賣不掉,現在不管你有多少都能給你銷出去,價格跟以前沒什麼差別。」

圖/TVBS

31歲的李加濤過去是出海捕魚,現在是粉絲數逼近100萬的人氣網紅,天天直播喊到喉嚨沙啞,家裡車庫也變屯貨區,想翻紅辛苦不在話下,每天得思考如何漲粉,又保有「帶貨」能力。

 
26歲的閻家瀾,退伍後搭上電商與直播APP發展的順風車,每天拍攝搞笑短視頻累積粉絲數,賣起海鮮乾貨。

直播主搞笑、耍寶、教做菜,吸住消費者眼球也帶動消費,2019年光海頭鎮的電商經營戶超過3000戶,電商與周邊快遞等行業,交易額破80億台幣,直播不僅改善漁民生活,也改變傳統小漁村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村#捕魚#直播主#吃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