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淘金熱!經濟成長潛力高 韓企赴河內深耕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4: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前往越南投資的南韓人,近十年來增加了一倍,過去南韓企業傾向去胡志明市,但近幾年看中河內的經濟成長潛力,紛紛到當地開業,從一般餐廳老闆,到樂天集團,都在河內深耕,儼然成為一股淘金熱潮。

韓國的食物、飲料,一桌桌客人,大部分也都是韓國人面孔,可別以為來到了南韓,這個人聲鼎沸的餐廳,其實位在越南河內。

 

韓式餐廳老闆:「我的餐廳一家一家地開,因為這裡的南韓人口不斷成長。」

餐廳老闆來越南做生意已經16年了,在當地一共開設7間韓式餐館,而他,只是眾多來到越南打拚的其中一人,過去十年來,來到河內的南韓人增加了一倍,超過17.2萬人。

旁白:「他們來到這裡工作,有人看中低廉的物價,也有人想來投資,這個快速成長的東南亞經濟體。」
 

不只人口變化,河內的天際線也正在迅速改變,這棟65層高的大樓,就是南韓樂天集團在2014年建造的,裡面除了辦公室,還有百貨公司、連鎖超市,當然也少不了五星級飯店,最頂級的皇家套房,入住一晚,就要價1萬美元,

樂天河內負責人:「過去南韓企業傾向去胡市明市,因為當地有較快速的經濟成長,不過近期大家認為,河內有更多的成長潛力。」

除了五星級飯店,也可以入住大樓裡的公寓,其中最大的一間,每個月租金高達1萬2000美元,超過台幣36萬元。不過大家還是趨之若鶩,公寓大部分都住滿了人。

旁白:「有觀察家表示,(越南)政府2015年,鬆綁外國人購買土地的規定後,需求日益高漲。」

和鄰近東南亞幾大城市相比,河內房價,可不算高。

越南世邦魏理仕專員:「高檔地段每平方公尺,大約2000美元。」

比起泰國高檔地段,每平方公尺要價8000到1萬美元,河內房價相對低了許多,讓投資吸引力大大增加。
 

越南世邦魏理仕專員:「所以河內的房價,目前對外國買家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

南韓和越南商界,先前還在東南亞國協會議上,舉辦商業論壇,簽署了MOU加強貿易和投資合作,看來這股到越南淘金的熱潮,只會越來越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貿易#企業#樂天#掏金#經濟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7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