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安強國擁抱金融科技 年創10億美元產值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4:19

以色列科技業的強項是資安和軟體研發,近年來,光是在金融科技領域,就出現至少750間以上的公司,有的是將AI導入銀行業,讓銀行能主動幫你理財,也有處理跨國支付金流的公司,光是FinTech領域的新創企業,每年可以創造約10億美元以上的產值。

圖/TVBS

 
不用趕著打卡,員工一早就聚在吧檯閒聊,吃早餐,新潮摩登的空間,這是以色列FinTech新創公司,Personetics的總部,成立不到9年,已經被看好將躋身獨角獸行列,也就是市值估計會超越10億美元的新創企業。

Personetics業務發展副總畢里茲:「我們相信銀行業,會像自駕車一樣,分5階段進化成,銀行系統能夠代表客戶,自行思考行動,幫助客戶改善他們的理財規劃。」

把人工智慧AI用在銀行業務上,不但讓客戶不用跑銀行,可能連要思考怎麼理財的這些功課,未來都將由AI幫你算到好。

 
Personetics業務發展副總畢里茲:「我們的軟體知道,如何分析、理解財務數據,比方說你的支票帳戶、信用卡、長期儲蓄計畫,來幫助銀行能即時進一步,了解客戶的財務行為,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最多可以預測一個月以後。」

運用自行開發的演算法,還能預測用戶未來兩個月的帳務狀態,從以色列進軍歐美,現在Personetics的擴張腳步,也邁向亞洲。

Personetics亞太區經理薩吉:「即使日本是全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但就以數位滲透率來說是還滿落後的,和泰國相比,像我們現在就投入在泰國市場,70%的民眾會使用行動裝置,來使用銀行的服務。」

圖/TVBS

東南亞大量的年輕族群,對數位金融接受度高,成為金融科技下一波戰場,但要怎麼接地氣是最大挑戰。

亞太區經理薩吉:「對我們來說台灣是塊有趣的市場,我們已經開始進行初步討論,台灣的市場和香港、中國大陸有點相似,但我認為又融合了美國文化的影響。」

即便是中港台三地,消費習慣都大不同,以台灣來說,銀行業高度競爭,ATM密度是全球第一,每個人平均有4張信用卡,但投身FinTech腳步卻比國外慢上許多。

Payoneer創辦人泰爾:「台灣和以色列很像的是,都是很小的國家,如果你想要開一間FINTECH公司,往全球拓展是擁有絕佳潛力的。」
 

鼓勵台灣FinTech走向全球,他是線上支付公司Payoneer的創辦人,泰爾之前是以色列特種行動指揮官,卻在數位金融領域找到舞台。

Payoneer創辦人Yuval Tal:「許多革命並非來自傳統產業,Uber不是由計程車司機發明的,Airbnb也不是由飯店業者發明的,許多改變都是來自,原本對產業一無所知的人。」

圖/TVBS

2005年成立的Payoneer,現有客戶包括Amazon和Airbnb,隨著FinTech潮流大鳴大放,光是以色列就有750間以上的FinTech公司,他不擔心競爭,反而認為多多益善。

Payoneer創辦人泰爾:「老實說有越來越多的FinTech公司存在,就越能幫助其他的FinTech公司,假設說我們在15年前去和Amazon提案,要負責Amazon的支付事業,我們得要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美國銀行,但現在我們要去和Amazon提案,已經變成都是和其他FinTech公司競爭了,所以FinTech有了發展空間。」

 
金融服務的數位轉型勢頭興起,但這對傳統銀行業來說是危機嗎?

Payoneer創辦人泰爾:「若缺乏和銀行的緊密關聯的話,FinTech基本上是不存在的,FinTech不是傳統銀行的競爭者。」

認為FinTech和銀行不是競爭,而是合作,以色列樂於擁抱科技改變,帶動FinTech圈成形,累積出更大的創新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資安#軟體#AI#金融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26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