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辣、糖醋、生魚片 「台灣鯛」活魚20吃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價的吳郭魚,一般給人的口感印象可能會帶點土味,台中一家餐廳只賣吳郭魚一種料理,不過店家所用的吳郭魚,是品種改良的「台灣鯛」,每一尾至少都2斤起跳,個頭大、肉質Q彈軟嫩,而且不帶土味,現場活魚現撈現做,超過20種的料理方式,隨客人的喜好挑選。

魚缸裡滿滿的台灣鯛,看上哪一隻,工作人員立刻撈上來,想怎麼吃任君挑選,大火高温油炸,厚實的魚肉,外酥內嫩,炒三杯相當對味;下飯的口味還有這個,泰式檸檬魚、紅燒糖醋魚,繽紛的配色,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民眾:「糖醋鯛魚、清蒸鯛魚,只要是魚都點。」記者:「都點喔?」民眾:「對,都吃過一輪了,肉質還滿不錯的,還滿鮮甜的,非常Q。」

台中這間餐廳只賣一種料理台灣鯛,也就是吳郭魚,20多種吃法,煎煮炒炸還有烤的吃法外,這裡人氣最旺的,是這道吳郭魚生魚片。業者王先生:「那有土味來講,你做生魚片,牠的肉質一吃馬上會吃到土的味道,那基本上我們這裡是完全沒有土味。」

生魚片現撈現做,再加上品種改良,打破吳郭魚給人有土味的口感,業者說店裡的鯛魚,每一尾至少都2斤起跳,個頭大但肉質軟嫩,不輸給其他高檔魚,店家的料理巧思,把百元不到的平價吳郭魚,口味多變,也更加美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2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