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祕境】家傳四代鰻魚飯 王貞治慕名前來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李偉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九州祕境】系列報導,今天帶您走遍九州各地品嚐美食,除了屋酒島的飛魚套餐,我們還要特別帶您到一家祖傳四代,相傳已經長達1百多年的鰻魚飯餐廳,這家位在熊本的餐廳,有很多知名人物都來吃過,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就是其中一個,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在九州的報導。

到九州,除了吃最道地的拉麵,也要到各地品嚐品嚐鄉土料理,這裡是九州最南部的屋久島,這個海域因為有黑潮經過,漁獲量相當豐富,以捕獲飛魚和鯖魚為主,在屋久島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飛魚套餐,從生魚片到炸物,都是拿飛魚當做食材。屋久杉餐廳老闆:「昨天還活蹦亂跳的飛魚,今天變桌上佳餚。」

這個煎魚膏,99%的成份也是用飛魚肉做成的,飛魚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日本醫學研究證實,多吃飛魚可以預防心臟病,還有防止人體老化,飛魚生魚片,沾上鹿兒島甜甜的醬油膏,吃起來特別爽口。

來到宮崎的高千穗峽谷,這個V型峽谷,是阿蘇火山熔岩侵蝕而成的,在這個深山祕境,也有相當特別的鄉土料理。

TVBS記者林宏宜:「你看到我桌上這一桌,就是九州的高千穗鄉土料理,在這個地方,因為在高山上,因此這邊吃的蔬菜,都是在高山上種植的蔬菜,包括這個竹筍,還有這個溪魚,另外他們也吃這個蒟蒻,非常高營養,而且非常養生,還有他們非常特別的,這個是芝麻豆腐,另外也要特別為您介紹,就是在宮崎縣特有的黑米烏龍,這個黑米烏龍是一般米的鈣質跟營養份,是4倍之多,來到這裡吃料理,當然也要喝他們的酒,這個地方叫做『地酒』。」

品嚐「地酒」要用這種竹筒來倒,倒酒的時候,還可以到咕嚕咕嚕的酒水聲,別有一番風味;往北走一點,來到熊本,熊本在江戶時代稱為「肥後」,在熊本除了吃馬肉,一定要品嚐入口即化的鰻魚飯,這家有113年歷史的餐廳,可以吃到熊本最道地、最新鮮的鰻魚飯。熊本料理第四代傳人:「抓到鰻魚,讓牠在非常清澈的水游,然後抓來料理。」

用照燒醬汁慢慢烘烤的鰻魚,搭上芥末醬,料理傳承1百多年,口味都沒有改變,這道鰻魚飯好吃的秘訣,還有一個,那就是米飯是用土鍋慢慢蒸出來的。熊本料理第四代傳人:「煮飯的水,不是用一般的自來水,而是用甘純的地下水。」

搭配鰻魚飯,要吃這道味噌茄子,茄子加上特製味噌醬,一起烤,這道料理也有百年歷史;總計11道的料理,還有鰻魚握壽司,以及這個豆腐乳沾竹筍,每天用手工現拉的簥麥麵,還有沾柚子口味醬油的比目魚生魚片。

這個家傳四代的鰻魚飯,遠近馳名,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都來這裡吃過。熊本料理第四代傳人:「有客人50年前來吃過,後來帶著他的兒子、孫子,特別再過來吃。」

日本料理美味的地方,在於食材講究,注意每一道料理細節,九州產好米,還有清澈無比的溪水,到九州吃各地美食,也成為熱門的主題旅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399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