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百萬粉絲插畫家 轉戰動畫增5倍粉絲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9:52

網路插畫家現在不只繪製貼圖,還進軍影音平台,當起「插畫YouTuber」。在臉書擁有百萬粉絲的插畫創作家「Onion Man」,近幾年透過自創角色「洋蔥」,畫出搞笑動畫短片,已經有55支作品,觀看次數破百萬,最大特色就是每個角色的聲音表情豐富,光用聽的就想笑,原來其中三個角色都是作者自己配音。

圖/TVBS

 
拿起數位筆,在繪圖板上簡單勾勒幾個線條,瞬間就畫出擁有百萬粉絲的插畫角色「洋蔥」,抱著膝蓋,眼光泛淚的蹲坐在地,呈現邊緣人個性,作者「Onion Man」,最擅長把生活周遭發生的小事,用搞笑的視角發展成短篇動畫。

短片:「來現在把考卷往後傳,開始打考卷,記住不要把我打低於80分,下次改考卷往前傳我也會罩你,OK。」

插畫家Onion Man:「禁數藍筆偽裝紅筆數,將藍筆和紅筆的按鈕互換,按下紅筆卻是藍筆。」

 
插畫家Onion Man:「我一人分飾三角,因為我自己的聲音我最好掌控,其實我跟朋友對都要對好幾次。」

圖/TVBS

從腳本發想、台詞設計、畫分鏡表到配音,不假他人之手。雖然也有請朋友為女性角色配音,但OnionMan幾乎習慣自己來,因為五年前他就是無師自通,從插畫轉戰動畫界。

插畫家Onion Man:「(出道)第二年才轉動畫,然後那一年就很明顯我的粉專人數,可能從十萬飆到四、五十萬,那時候就自己感覺到有一點紅,我比較專注在表情跟配音上,我覺得這兩個是我比較大的優勢。」

短片:「瘋狂聽了100次,結果還是不會唱,那種憋在心裡出不來的感覺,真的痛苦,芋粿,後衛。」

圖/TVBS

洋蔥的高人氣,連歌手都爭相合作,透過短片置入新歌宣傳,最近還有電影公司也主動接洽,業配成為主要的收入來源。不過業配的特質不能過度置入,還必須維持笑點。

插畫家Onion Man:「我現在一到日幾乎都沒什麼休息,因為動畫要從聲音配樂分鏡都要去想,所以要花比較多時間,我跟他(洋蔥)個性越來越像,可能出去見到誰然後他們會說,欸你真的很像你畫的『洋蔥』,我就跟他說這不是稱讚。」

 
雖然自嘲粉絲男女比例是8比2,不過靠著豐富的聲音表情,進而推出的有聲貼圖,增加收益和知名度,比起插畫家,OnionMan的聲音富含個人特色,造就人氣更持久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插畫家#貼圖#YouTuber#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