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通」吉祥物創商機 打造團隊谷底翻身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9:22

不管是企業還是公家單位,近年來紛紛推出「吉祥物」,其中,高雄最具代表性的農業局吉祥物「高通通」,創造破億元周邊經濟效益,而打造的幕後團隊,名氣也跟著水漲船高,業者從過去賺代工財,看好人偶經濟效益,轉型成一條龍生產作業,從設計、找布料到裁縫,完全客製化,提高利潤,創下年營收三千萬成績。

圖/TVBS

 
主持人:「加油,加油。」

曾經稱霸高雄吉祥物的高通通,可愛人偶打開知名度,而打造人偶的幕後團隊,也因此一戰成名,實際走一趟工作室。

業者何正良:「顏色一樣,只是它是屬於短毛的短毛料。」

 
一條龍的生產,從選布料開始就有分,每一個跟真人大的人偶,不是拷貝式的統一生產線製作出來。

純手工裁縫,才能注重細節,質感才會加分。

圖/TVBS

工作人員:「像這邊有些地方沒有很服貼,就是要在拆掉,去修整,慢慢修整。」

每一個黃色信箱袋,代表著每一位客戶的人偶訂單,專屬的客製作,從打版設計到成品出爐,每一隻要價五萬元以上,不學其他工廠為了搶單殺低價格,八年前,從原本只是接單賺代工財,轉型投入品牌設計,每個月大型人偶出產30隻起跳。

業者何正良:「工序都是為一隻,所以打版,一般衣服打版就是一件客製化,它是從頭到腳到身體,全部都要客製化,完全客製,所以它的工序特別多。」

記者宋珮文:「操偶師不必像過去一樣龐然大物,也可以這樣,充氣式的人偶重量減輕了一半,活動起來更輕巧了。」

圖/TVBS

 
充氣式的絨毛氣偶,揮別傳統保麗龍或塑料材質,充氣式可以收納不佔空間,加上輕巧,讓操偶師不再笨重,也不會悶熱難耐,不斷創新改良,讓一開始的小公司,逐漸壯大,年營收破三千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吉祥物#人偶#充氣式#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