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年4萬追雪客! 台造「訓練機、室內雪場」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20:04

在台灣竟然也能學滑雪!這幾年自由行人數增加,每年約有3到4萬的旅客出國滑雪,但是礙於台灣沒有雪場,許多人只能到國外才開始訓練或體驗,不過現在有業者,引進各種滑雪訓練機,或是打造室內雪場,讓民眾出國前,就能先體驗跟練習滑雪基礎。

圖/TVBS

 
滾輪滑雪機教學經理林郁翔:「現在機台極速35公里。」

壓低身體快速左右擺動,教練示範雙板滑雪平行轉彎,這不是在雪場,而是室內滑雪機,但隔行如隔山,光能站穩不摔倒,記者就學了15分鐘。

記者吳姝叡:「不要看教練在上面滑好像很輕鬆,像記者沒有滑過雪,是初學者來講,其實光是(這樣)平衡就已經非常困難,如果說初學者要能夠(基礎)滑雪的話,至少大概要上八堂課左右的時間。」

 
指導教練:「把這隻腳往後推,你的板子馬上轉變。」

教練一對三上課,初階班目標,熟悉滑行基礎煞車技巧,業者引進全台第一座,滾輪滑雪機,模擬雪地摩擦力和陡坡,時速最高每小時35公里,適合初學者。

圖/TVBS

學員:「剛好跟朋友預計,在明年2月的時候,去東京滑雪,因為之前都沒有滑雪經驗。」

學員:「因為在雪場學的話,可能就是這麼大地方,你可能先學好準備好再去,會比較好這樣。」

身體大幅度左右扭擺,螢幕視角跟著傾斜,強調實境感。

滑雪訓練機業者Jambo:「旗門的訓練,還有一些不同雪面的(模式)。」

另一間滑雪模擬機業者,引進美國機型,搭配7.3米曲面螢幕,適合已經有滑雪基礎的學員,用來糾正滑雪姿勢,訓練滑行高速轉彎,以及平衡感。
 

圖/TVBS

滑雪訓練機業者Jambo:「往下衝那個的速度拿掉,(訓練)你在雪場上高速轉彎下滑的時候,應該要怎麼樣去運用力量。」

新竹遊樂園,也打造全台首座,室內滑雪場,走進室內就能體驗極凍感,根據了解每年大約有,3到4萬滑雪出國人次,年成長率達20%,滑雪運動越來越普及。

滾輪滑雪機資訊長張永錠:「越來越多的自助旅行,所以像一般的消費者族群,都有這樣的需求,所以他們也會去比較說,怎麼樣的運用怎樣的學習,是最划算最有效益的。」

瞄準自由行滑雪愛好者,業者引進訓練機,僅管沒有雪場,同樣能享受滑雪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滑雪#訓練機#雪場#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6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