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手掌廚、一手拿麥克風 廚師歌手來上菜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2:35

台式小吃也能發揮創意,彰化秀水有業者滷肉飯走法式擺盤風,還用蛤仔跟大骨熬出鮮美的高湯,更端出滷味界的佛跳牆,這創意來自曾是五度五關的五燈獎衛冕者,現在他還出專輯,麵店打烊後就登台演出。

圖/TVBS

 
滷味的香氣隨著蒸氣飄散出來,光看就讓人肚子餓了起來,爌肉、腳筋各式滷味用悶的悶出軟嫩香Q的滋味,最厲害的是這碗「蛤仔麵」。

蛤仔去殼只留肉,上桌前淋上湯汁,好吃的秘訣就是這大骨和蛤仔一起熬出來的香甜滋味。

廚師王清俊:「運用30斤的大骨熬一鍋濃縮的湯,(這是給蛤仔麵用的對不對),對對對,然後再跟蛤仔麵的,濃縮的原汁跟這個大骨湯結合。」

 
好喝的湯頭讓客人捨不得浪費,整碗端起來喝到一滴不剩,大廚是他,40歲的王俊清,本身就是學餐飲,看到媽媽年紀大了,回彰化秀水老家接手掌廚。

圖/TVBS

把料理當藝術,滷肉飯也要擺盤,小吃在他手上也有法式料理的FU。

廚師王清俊:「鴨蛋黃配絞肉還有裡面是用蛤仔汁,下去跟絞肉結合再蒸熟,我本身就是法式廚師,想說運用我們在地的食材,很傳統的食材,但是用法式的方法把他呈現出來。」

小菜變身上桌,消費者動筷子之前先拿手機拍,不過這小菜不是天天有,得大廚有空才出菜,還有厲害的獨家口味,各式滷味裝成一盅,蒸好之後反扣倒出來,這是滷味界的佛跳牆。

消費者:「這個是我連看都沒看過,我覺得他真的很棒。」

圖/TVBS

消費者:「一般的麵攤可能沒有這麼講究擺盤,他們的擺盤很特別。」

 
大廚不但廚藝好歌聲也好,麵店打烊換裝亮相,他曾參加五燈獎,勇闖五度五關,現在也發行個人專輯,經常應邀表演。

廚師王清俊:「他是我的爸爸,我思念的的爸爸,相信我會用心做給他看。」

他說唱歌是興趣,表演是副業,他喜歡唱歌也喜歡做菜,要唱好聽的歌,還要端出好吃的菜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料理#藝術#台式小吃#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890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