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旅館做環保 用馬鈴薯製刀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08 22:29

為了在外旅遊的時候,做環保不放假,現在英國有旅館業者,標榜自己是「綠色旅館」,枕頭使用環保材質,連刀叉都是用馬鈴薯做的,種種環保措施,也吸引環保團體到綠色旅館開會,現在環保團體更打算推動「綠蘋果制度」,來替綠色旅館分級。

平時在家做環保,出門在外想要愛地球不打折,就靠綠色旅館來幫忙!

用再生塑膠做成的枕頭,馬鈴薯做的刀叉,連旅館賺錢的利潤,都要部分捐出來保護雨林,英國這間旅館,標榜自己是環保第一名,也成為熱衷環保的旅客,外宿最佳選擇,也成為綠色旅館的另類行銷秘訣。旅遊記者:「對業者來說有利可圖,所以即使只做到最低限度的環保,也能吸引顧客,這是一種市場策略。」

環保人士認為,綠色旅館可以做的其實更多,一間臥房內,至少有35個細節要注意,但是一般民眾,可能連毛巾應該重覆使用比較環保,都不清楚,需要綠色旅館擺上小卡片提醒,或著是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要更用心。綠色旅館發言人尼爾森:「本旅館將近30%的廚餘成為堆肥,數量大約每週1萬磅到5噸左右。」

快要5噸的堆肥,最主要跑到酒莊當肥料,讓土壤肥沃,而酒莊生產的酒,在綠色旅館中,通通喝得到,這間綠色旅館,做環保打出名號,也吸引許多國際環保團體來開會,在會議中使用再生紙、再生材質原子筆,捨棄罐裝水,使用杯子裝水,午餐用再生便當盒當容器,會議後的剩餘餐點捐給食物銀行。

但是一般旅館的設施,在環保上到底及不及格?環保人士決定仿效五星、六星的分級制度,推出五顆「蘋果」、六顆「蘋果」制度,來替綠色旅館分級,讓民眾更了解旅館的環保品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8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