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點名肺炎源頭 「竹鼠」是中國人愛吃美食


發佈時間:2020/01/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6: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造成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來源很可能是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中國專家鍾南山之前更指可能來自竹鼠等野味。在中國大陸,竹鼠是深受民眾喜愛的美食,更有業者因示範烹飪竹鼠成為網紅。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兼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研究專家鍾南山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根據初步分析,新型冠狀病毒源頭是野生動物,有可能是竹鼠、獾之類。

 

竹鼠對台灣人來說有些陌生,但在大陸是頗受歡迎的食物,竹鼠號稱「肉質鮮嫩、口感獨特」,被大量養殖,有養殖戶年售萬隻致富。

大陸媒體曾報導,竹鼠由於被指營養價值高,深受食客歡迎,售價近年水漲船高,一隻人民幣數百至千元不等,需求大、利潤高,近年出現許多竹鼠人工養殖戶。

廣西柳州人林長虹投資200萬元成立合作社,聘請農民養殖竹鼠。他之前接受訪問時曾指,以每隻4斤計算,一隻竹鼠可賣100元,當中大多銷往廣東。
 

來自廣西恭城竹鼠的養殖戶葉發禎則指,自己直播1至3小時,介紹竹鼠的養殖技術、竹鼠烹飪等,透露去年透過直播平台銷售1萬多隻竹鼠。

四川的烹飪網紅王剛曾拍片示範烹煮「寬油(油炸)竹鼠」;網紅「華農兄弟」是竹鼠養殖業者,時常以各種理由宰殺烹飪竹鼠,將影片上傳網路,點閱率很高,成為中國網路紅人,甚至翻牆開設Youtube帳號。

不過,在武漢肺炎爆發後,華農兄弟的影片下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擔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竹鼠#肺炎#武漢#疫情#野生動物#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