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王立強案 駐台代表:澳洲絕不介入他國選舉


發佈時間:2020/01/2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澳洲媒體揭露「共諜王立強案」在台灣引發政治風暴,部分人士猜測澳方試圖藉此影響台灣2020大選結果。對此,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強調,澳洲政府絕不介入他國選舉。

高戈銳21日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知悉台灣有一些人士揣測,澳洲政府試圖藉由向媒體透露「王立強案」相關細節,為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助選」,但這是錯誤的看法。

 

高戈銳強調:「澳洲政府不會在任何情況下尋求介入任一國家的選舉,包括台灣。」他重申,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誰代表他們、誰能成為他們的領導人。

高戈銳指出,澳方長期以來和台灣政治光譜上各派人士皆維持良好關係,也期待這樣的情況能持續,台澳雙方將在教育、經貿、能源、科研等領域繼續拓展合作。他也代表澳洲政府再次恭賀正副總統和立委當選人,並對台灣30多年來的民主進展表示肯定。

澳洲媒體「世紀報」(The Age)和「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等去年11月報導,中國籍男子王立強自稱是受北京當局指使對台灣和香港進行滲透、且了解中國如何介入澳洲政治的情報人員,並已向澳洲當局尋求政治庇護,表示願與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合作。
 

報導當時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今年1月8日,也就是台灣2020年總統和立委選舉投開票日前3天,澳媒再度針對王立強案發表震撼性報導,指出王立強去年耶誕夜遭威脅利誘務必公開撤回先前的說詞,否則會被遣返中國並被殺害。

根據報導,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涉入相關情事、提供王立強行動指導。由於時機敏感,台灣部分人士因此揣測澳方試圖藉「王立強共諜案」為蔡總統「助選」。

根據選舉結果,蔡總統以817萬的高得票數成功連任,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在立法院取得61席,再度於國會掌握過半席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大選#王立強#共諜#蔡正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5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