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迅速推動憲政改革 俄反對陣營猝不及防


發佈時間:2020/01/2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動一連串政治體制改革,令反對陣營措手不及,批評人士也不知所措。

休完新年長假後,普欽上週掀起一波政治風暴,提議全面修改俄羅斯憲法,不得民心的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隨後率領內閣總辭。提議改革5天後,普欽就已向國會提出修正案。

 

克里姆林宮的批評人士一致對這項改革反感,但不知道該怎麼反擊,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僅說,普欽想把自己變成「萬年領導人」。

政治分析家、前克里姆林宮政治公關顧問巴夫洛斯基(Gleb Pavlovsky)向法新社表示:「包括納瓦尼在內,反對派都錯愕不已。」他又說,當局將試圖維持這種快節奏。

普欽推動的這波改革,將把一些權限轉移給國會,包括挑選總理的權力,並強化諮詢機構國務院(State Council)的角色,未來可能由普欽執掌。
 

外界時常流傳的揣測是,67歲普欽的第4任總統任期於2024年結束後,可以利用這個職位持續研擬國內與外交政策。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的是,新的制度將如何運作、以及普欽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提出,這讓反對派更難因應這項計畫。

前反對派國會議員古德柯夫(Gennady Gudkov)說:「這也許是我第一次不懂普欽的腦中邏輯。我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急成這樣。」

自由派的亞博盧黨(Yabloko)等反對陣營之中,有些人說,他們準備提出其他修憲法案。俄羅斯目前的憲法是在1993年前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執政時通過。

包括納瓦尼等人似乎都不知所措。43歲的納瓦尼本週在自己的部落格說:「沒有人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一切都晦暗不明。」

目前唯一清楚的是,改革程序正快速展開。由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把持的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國會議員已開始研究提案,提及將在幾週內通過修正案。

俄羅斯當局已承諾將對改革舉行公投,有些人提到投票可能在4月底前舉行。
 

批評人士說,克里姆林宮試圖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動法案,是為了避免遭受批評,並避免可能出現的街頭抗議。

納瓦尼的盟友雅辛(Ilya Yashin)說,反對陣營想在2月29日舉行反改革大型集會,但屆時法案可能已在下議院通過關鍵二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欽#俄羅斯#改革#憲法#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