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場有「蟀哥」!鬥蟋蟀押注涉賭博警抄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3:34

台南警方在賭場查獲「蟀哥」,蟋蟀的蟀,原來有民眾把傳統的鬥蟋蟀拿來押注,結果碰上警方年前積極抓賭,被抄場,場主因為收取入場費,提供場地,聚眾抽頭,連同現場賭客一共13人,被依社維法究辦。

圖/TVBS

 
賭客:「這個夾起來就好,這隻健康又漂亮。」

拿著自製逗蟋蟀棒,讓蟋蟀增加攻擊性,雙方展開猛烈攻擊,就在鬥蟋蟀台內廝殺,這是傳統遊戲鬥蟋蟀,但現在這些蟋蟀竟然成賭場「蟀哥」,被警方盯上

賭客:「有啦,這個夜市4隻50,夜市有啦。」

 
圖/TVBS

桌面上放有100元的賭資和500元場地費,木箱內隔成好幾格把蟋蟀們分開,等待上賭桌競技,桌上還有計時器、碗公等證物,涉嫌賭博當場人贓俱獲,現場13人全都被帶回警局

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場主提供不特定的民眾,進場的時候收取入場費20元,入場的民眾如果有示意或者是有押注的話,有人願意收取,雙方就成立那個對賭。」

這個鬥蟋蟀比賽流行在台南新化豐榮社區,蟋蟀由主人們透過篩選後選出優良品種出戰,上場前利用大碗公依身材區分量級,競技時間10分鐘,原本是當地民眾消遣的娛樂,但警方春節期間嚴防賭博積極查緝,沒想到連鬥蟋蟀也被抄,15日晚上十點多,警方在西港區一間鐵皮屋搜索票破獲「蟀哥」賭場。

圖/TVBS

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若於職業場所聚賭,也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連假期間休閒放鬆但是不從事違法賭博行為。」

原本是緊張刺激的傳統遊戲,結果現在卻因為押了小錢當賭注籌碼,涉及賭博行為,遭警方取締,警方提醒民眾過年小賭怡情,但如果在公共場所或提供場地聚眾抽頭,只要有收錢押注,不管金額大小都是違法,可以處新台幣9千元以下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蟋蟀#賭場#押注#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7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