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討論新限核條約 促中國參加三方會談


發佈時間:2020/01/2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與俄羅斯討論一項新的限制核武條約,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今天敦促中國參加三方會談,他指稱北京秘密增加核武儲備「已嚴重威脅戰略穩定性」。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曾表示,他已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討論一項新的限制核武條約,並且希望中國也能參加,這項會談將是全球前3大擁核國家之間的重大協議,但中國至目前為止拒絕參加。

 

聯合國所支持的裁減軍備會議今天在日內瓦開幕,伍德(Robert Wood)對媒體表示:「預估未來10年中國核子儲備將會翻倍,基於這項事實,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舉行三方會談。」

他指出,華府上週已和俄羅斯討論到三方會談可能性,並且對促成目標達成「諒解」。他說:「我們不能再等了。」

致於如何施壓北京參加會談,伍德說,他希望俄羅斯和其他國家能夠協助。「期盼假以時日,並且透過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的影響力。他們(中國)將會上談判桌,我們認為,為了全球安全,中國參加會談勢在必行。」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週表示,俄羅斯會參加可能的三方會議,但他「不會強迫中國改變」目前立場。

中國先前曾表示,中國所擁有的武器是國家安全「最低水平」需求,與俄國、美國的武力無法相比。

聯合國推動全面性裁減核武,但20多年來相關談判一直陷入僵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俄羅斯#限核條約#核武#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0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