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欠房租遭催繳 冷氣工誘殺房東棄屍免死確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08:53
台南市陳姓男子因不滿房東向他催繳房租,懷恨在心而把對方殺害。(圖/TVBS)
台南市陳姓男子因不滿房東向他催繳房租,懷恨在心而把對方殺害。(圖/TVBS)
台南市1名陳姓男子,因不滿余姓房東向他催繳房租,竟誘騙對方到偏僻果園,持螺絲起子猛刺他頸部致死,還把遺體棄置在山坡草叢。警方獲報循線逮人,全案移送法院審理,一、二審均被依殺人和遺棄屍體罪等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法院判決,陳男原本是空調風管裝修工人,2018年3月18日,他因為積欠3700元的房租,遭到62歲的余姓房東催繳而新生不滿,佯稱要拿房租給他,把人騙到偏僻山區後,再用螺絲起子將人殺害,並棄屍於草叢。檢警追查後,陳男在殺人後回到租屋處睡覺,裝作若無其事的態度,令當時偵辦的員警看了都直搖頭。
 

全案經檢方起訴移送法院審理後,陳男曾多次口頭向家屬致歉,並祈求法院輕判。他稱說事發當時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非故意殺人。台南地院一審時,法官認定他預謀以殘忍手段殺害余姓房東,但惡性並未達到死刑程度,因此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遺棄屍體罪判1年2個月,合併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陳男殺人之後,把房東棄屍在路邊草叢逕自回租屋處睡覺。(圖/TVBS)

一審法官還引用當時討論無差別殺人事件的超夯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殺人犯的母親曾說的「全天下沒有爸媽要花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的台詞,期盼年紀尚輕的陳男,未來能加以深刻檢討,若有機會回歸社會,應彌補被害人家屬和原生家庭,弭平對社會帶來的恐懼和傷害。

 
全案進入二審,法院維持一審原判無期徒刑;家屬不服再提上訴,最高法院21日駁回,認定一、二審判決並無不妥,且陳男犯案當時年僅20歲並無前科,犯後自白犯行,認定沒有處以極刑的必要,因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螺絲起子#頸部#棄屍#房租#果園#草叢#我們與惡的距離#無差別殺人#殺人犯#被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35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