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喚回國民黨魂! 藍營青年喊「放手讓我們做」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3:10

國民黨2020敗選,幾乎失去整個年輕世代的支持,雖然這次立委選戰雖然也推出十多位六、七年級生,但幾乎全數來自政治世家,讓黨內年輕人感嘆,在國民黨內「個體戶」難敵政治世家,學者分析,接下來接任的黨主席,以及全面改選的中常委們,除了要面對高雄市長罷免案之外,更要想辦法讓年輕人願意再次相信國民黨。

圖/TVBS

 
立委(國)蔣萬安:「感謝各位鄉親,感謝您的支持。」

走入市場感謝選民,蔣萬安謝票握手鞠躬,親和力十足。

立委(國)蔣萬安:「老闆謝謝,謝謝。」

 
身為國民黨青壯世代,蔣萬安成功突圍順利連任,2020這一仗,對他來說很硬,接下來他和黨內所有人,必須想辦法,緊握年輕人雙手。培養藍營下一世代。

立委(國)蔣萬安:「應該要吸納更多的年輕人才,而且不應該設很多框框架架。」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喊革新團結,接下來就看黨主席由誰來接班,目前表態參選的包含了郝龍斌以及張亞中,而周錫瑋目前正在觀望中,在選前曾經表示說國民黨要年輕化以及現代化,而且會站在年輕立委後面支持他們的朱立倫,在未來是否表態參選成為注目焦點。」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我們要鼓勵年輕世代給他們機會,給他們舞台讓他們能夠充分表現,可是並不表示我們要把所有用年齡做界線,把所有老一輩的通通都把他剔除在外。」

圖/TVBS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我覺得只要一個黨它能夠在組織方面,把這個通路弄活水了,讓年輕人憑他的本事他可以爬得上來,而且一個黨有論述去理念去感動年輕人,年輕人自然他會來加入。」

要選的以及還在觀望的,都說會給年輕人機會,要把他們放進國會議會學習,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很多的年輕人是當黨用了以後,你(黨中央)限制了他的創意,你要大膽的放手讓他去做,他會失敗他會受傷黨要保護他,可是你不是說叫他中央黨部用了多少年輕人,這十年來太多了吧,可是你要怎麼做你要怎麼做,他是長官叫他怎麼做,你這些老人叫他怎麼做,當然他年輕人進到國民黨就變老人啦。」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很常我們一個東西要回應,然後都已經早上的事情,我們到了傍晚才傳出去,其實已經很慢了,那我們可以看到民進黨的作法是,可能早上發生它可能兩個小時,網路上就有圖了,或者是馬上發言人就出來回應,那這個是國民黨跟民進黨最大的差別,所以接下來這個黨務要改革黨務要改革,要重用年輕人要重用年輕人我們一直講,但關鍵在於說怎麼樣充分授權。」

眼看著民進黨年輕世代人才輩出,綠營青年當發言人,或是從事幕僚工作,受到黨的提拔,國民黨青年們說,沒有家世背景,要機會只能靠努力自己爭取。

葉元之:「我覺得國民黨對青年的問題就是訓用沒有合一,其實國民黨開了很多班配培訓青年,我很久以前我有參加過中興菁英班,但是培訓完之後那時候我記得黨就跟我們說,黨呢會好好的大家好好奮戰,還有調查大家的意願你要去哪裡,你希望未來哪些方向發展,可是訓練完大家都鳥獸散。」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就我自己看到國民黨的優秀年輕人,比較是自生自滅就是自力更生啦,應該說自力更生,那來自於黨有系統的栽培跟歷練看起來是比較少,外界是給了國民黨的中壯世代,非常多的機會跟關愛,尤其是基層的支持者,但是中壯世代也要有勇氣站出來,去把黨的這個責任或是改革的聲音講出來,所以機會舞台是黨給的,勇氣是我們自己要有的,那我覺得都要有主觀跟客觀的環境互相配合。」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千萬不要再有什麼大家要擁戴的,那些讓讓社會觀感一看就很討厭,柯文哲講的也沒有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夭鬼假細禮(台語)年輕人看了就不想投你了。」

民進黨腳踩草鞋,踏出台灣價值,國民黨是時候脫下西裝領帶,赤腳走入社會傾聽最低層聲音,而不是腳踩皮鞋等著基層擁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台灣價值#年輕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41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