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大陸貪污嚴重 馬痛心:台灣蒙羞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田嘉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新出爐的「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貪污評比報告,台灣的貪污程度竟然比中國大陸還嚴重!重重打擊標榜清廉治國的馬政府,這讓馬總統非常痛心,今天上午親自宣示政府肅貪決心!他要求偵查弊案不可分藍綠,應該速審速決,對於重大弊案,限期行政、司法部門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有沒有包括扁案?總統府表示,總統不是針對個案做要求。

破天荒走進總統府記者室,馬總統神情凝重,拿出原本只是請發言人代為發布的聲明,親自宣讀。

總統馬英九:「結果台灣的貪污程度竟然比大陸還要嚴重,台灣在華人社會引以為傲的民主成就,因為貪腐的問題蒙羞,是我們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我對這一點感到痛心疾首,雖然這些貪瀆案件發生的時間都是在前政府,民進黨政府執政的時期,但是肅清貪腐是新政府無法迴避的責任。」

除了再次宣示政府肅貪決心,總統也針對司法機關發出通牒。馬英九:「弊案不分藍綠、不論官階高低,都要限期徹查,任何延誤調查和包庇袒護的行為,都要到受到應該有的處分,(行政司法部門)限期3個月內,提出就重大弊案檢討報告,以及制度上的改進方案。」

儘管評比報告引用的是前朝政府的弊案,但最近軍中又爆發貪瀆案,讓總統無法容忍,親上火線,以正視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99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