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肺炎通報「2例待檢」 花蓮1陸客發燒隔離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佳男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1:20

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在台灣還沒有確診病例,但各地醫院陸續爆發疑似肺炎案例。包括新竹馬偕醫院、和花蓮門諾醫院都有,其中花蓮的案例,還是武漢陸客團的成員,對此疾管署回應目前都在掌握中,已經和北中南8家合約醫院做相關測試,協助加快檢驗流程。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其中一個我記得是40幾歲的女性,當然他有武漢的旅遊史,另外一位應該是50幾歲的女性,也是有武漢旅遊史。」

台灣疑似肺炎案例,截至20日共累積8例,其中6例已經排除,疾管署公布2例待檢名單,47歲女性,回國後幾天才發燒,疑似20日到新竹馬偕醫院看診,另一名50多歲婦人,則是在機場登機檢疫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經疾管署後送。

圖/TVBS

但週二花蓮門諾醫院通報一名,39歲女性大陸遊客,發燒就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即使是陸客團,我們認為,當然是流感或新冠狀病毒都有可能,不過在還未證實之前,我會認為,目前有限度人傳人,所以在1.2公尺不會有太大問題,不用太緊張。」

據了解,這團都是武漢遊客總共17人,16日搭機到高雄小港機場,以順時針繞島一周,原本預計23日結束旅程,卻在20日晚間婦人發燒,人目前還在醫院隔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他只要通報就會依法隔離,隔離之後就會在負壓隔離病房,醫護人員要採檢,就要在負壓隔離病房,或有空調的通風的空間做採檢。」

圖/TVBS

雖然大陸疫情失守,包括北京和廣東已經淪陷,但疾管署表示,只會對武漢做登機檢疫,另外也公布,北中南8所合約醫院,提供執行「病毒檢測」,加快檢驗流程,從病毒檢測,到檢體送至疾管署確認,預計要1到2天左右。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武漢#疫情#淪陷#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01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