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議員張志宇當選無效定讞 連2屆都被逆轉


發佈時間:2020/01/2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7:03
圖/翻攝自張志宇臉書
圖/翻攝自張志宇臉書

苗栗縣議員張志宇被控買票,經落選對手提當選無效之訴一審駁回,二審台中高分院今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對於連2屆當選無效之訴都在二審遭逆轉,張志宇表示,服務不中斷。

中國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張志宇今天得知二審判決結果後表示,非常遺憾,認為此案一審時,苗栗地院法官詳細審理,已駁回當選無效之訴,為何高院法官在沒有任何新事證情況下,以個人心證做出當選無效判決,令人不解。

 

張志宇於民國107年競選縣議員期間,被檢舉涉嫌買票賄選,檢警調查,張志宇的媒人劉姓女子涉嫌以每票新台幣500元至1000元對價,分別向12名選民買票尋求支持張志宇。劉女供稱是自掏腰包替張志宇行賄,被依違反選罷法交付賄賂罪,判處1年10月徒刑,緩刑4年,向公庫支付3萬元,褫奪公權4年。

同選區落選對手徐筱菁以此對張志宇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一審認為劉女並非家人,也非競選團隊成員,且賄選金錢是劉女自己從郵局領取,並非來自被告張志宇,無法認定張志宇有授意、參與或知情劉女買票行為,審理後以證據不足駁回;案經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天判決逆轉,改判張志宇當選無效定讞。

張志宇在上屆縣議員當選後也被落選對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也是一審判決駁回、二審當選無效定讞。他對此表示,服務地方與鄉親的態度,不會因此而改變,未來儘管沒有縣議員頭銜,但服務處還是敞開大門,持續為鄉親服務、解決問題、為地方爭取建設。
 

張志宇為苗栗縣第1選區(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縣議員,苗栗縣選委會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張志宇解職後缺額,將由民主進步黨籍徐筱菁遞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志宇#當選無效#買票#縣議員#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39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