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場讓士兵隱身 量子隱形斗篷將取代迷彩裝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家都知道「迷彩裝」是軍人的作戰制服,用意是為了在戰場上提高隱蔽性,更容易偽裝,不過你知道迷彩裝是怎麼研發出來的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迷彩服的歷史與未來。

網路新聞旁白:「只要你能藏住你的軍隊,就佔了上風。」

 

軍人作戰服「迷彩裝」,給士兵隱身的能力,敵人看不到,你的勝算就大增。

歐美國家早期的軍服顏色鮮豔,像是英國士兵的紅色羊毛制服,美國國父華盛頓則決定藍色是美軍制服的主要顏色,但身穿顏色亮麗的衣服,很容易讓士兵暴露位置,成為敵人槍靶,各國軍隊開始研究偽裝的學問。

網路新聞記者:「1898年的美西戰爭期間,在古巴服役的美軍,據說開始在藍色軍服上抹上棕色的泥巴,加強隱藏位置的能力,避免被敵方狙擊手射殺,這個舉措證實了非常有效,1902年軍隊採用了卡其色夏季制服和棕綠色的冬季制服,傳統藍色制服只保留在正式場合穿著。」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各國軍隊開始採用迷彩軍服,三種顏色與形狀不規則的圖案,在視覺上能夠扭曲人體的線條輪廓,更容易融入躲藏的背景之中。

迷彩服研發業者:「我們企圖騙過人腦,看不見真正在那裡的東西。」

原本飛機和軍艦也都會塗上迷彩圖案,加強隱蔽性,但雷達探測技術出現後,大部分空軍和海軍都放棄了迷彩偽裝,只有地面作戰部隊持續研發隱蔽性更高的迷彩軍服。

網路新聞旁白:「最著名的包括越戰期間,特戰部隊穿的虎紋迷彩因波灣戰爭聞名,暱稱為『巧克力碎片』的沙漠之戰迷彩,還有『通用迷彩樣式』。」

不只要讓敵人肉眼看不見,還要加入特殊化學纖維,讓夜視鏡紅外線探測也看不出來,不過未來迷彩服很有可能消失,取代的會是奇幻故事中的「隱形斗篷」。

電影《哈利波特》片段:「我的身體不見了。」

記者vs.迷彩服研發業者:「這隱形能到什麼程度,如果我和一名穿著隱形斗篷的士兵一起走進房間,你完全看不到他,對你而言他完全是隱形的。」
 

這種量子隱形偽裝材料,能讓物體周圍光線彎曲,看起來就像與環境完全融為一體,幫助士兵躲避敵人搜索。

迷彩服研發業者:「他們可以拿出那塊布,和他們現在帶的緊急求生毯很像,蓋在身上,除非你踩到他身上,否則你不會知道他在那裡。」

「量子隱形」科技,如果真的上到戰場,只怕人類戰爭的規模與方式,將再次經歷難以想像的革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迷彩裝#科技#軍人#制服#量子隱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2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