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天下制裁」抗議腰斬 拒撤離港警逮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22:54

香港民間團體發起「天下制裁」的集會,但抗議一小時,就被警方以「主辦單位無法控制集會」為理由強行終止,並施放催淚彈,拘捕不願撤離民眾。抗議團體指控便衣警察,拒絕出示證件證明身分,才會讓民眾情緒不滿,港警要為流血衝突負最大責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抗議群眾唱著榮光歸香港,舉著英國與美國國旗,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

集會人士陳先生:「面對這個邪惡政府,我們真是沒辦法不走出來,必須對抗它,否則不要說2047年,可能過了今年就什麼也沒有。」

主辦單位預估有15萬人參加,並要求民眾用流水席的方式參與,讓大家都能進場。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和平,有秩序地,向金鐘站方向離開,讓更多市民可以流水式,進入遮打道範圍好不好?(好)。」

於是有民眾朝金鐘方向散去,集會才進行了一個小時,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台上發表演講時,警方派出便衣警要求解散集會。

中區警民關係主任:「這個集會命令你要結束,因為你身為主辦人,控制不了集會的秩序。」

這場集會有獲得不反對通知書,但人潮越聚越多,警察以主辦方無法控制為由要求解散,引發部分勇武派民眾不滿。

抗議群眾:「我們不要搞便衣,沒有用的。」

警察被打的頭破血流,在旁人護送下快步離去,但走到長江中心外又再次被襲擊。

沒有頭盔的警察蹲在地上護住頭部,另外一頭則有防暴警跟民眾爆發激烈口角。

 
警察:「我是現場指揮官,現在命令你們馬上離開,有沒有問題。」

戴口罩的集會糾察,試圖協調兩方,但指揮官突然拉起封鎖線,要抓走另一名男子,兩邊互相拉扯,混亂成一團,還有多名記者跌倒,速龍小隊警察也趕到現場。

速龍小隊警察:「全部退後,全部退後。」

衝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發發催淚彈讓現場煙霧瀰漫,警察逮人手法不手軟,可疑黑衣人全數押走,有男子被壓制在地,鮮血從頭部流到地上,集會被警方腰斬,變成流血衝突,發言人劉頴匡表示,當時要求終止集會的警察,拒絕出示委任證,又沒穿制服,才是造成混亂的主因。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當時現場很嘈吵,當一名自稱警察的人作一個決定時,我都希望不只我,而是現場集會市民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人丁單薄派兩、三名便衣警察進來作一個決定,還要拒絕出示委任證,激發市民情緒,我們是無責任保護警察。」

警方沒有就有無出示委任證做說明,稱是被暴徒包圍攻擊才做出反擊。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我們的同事是被人包圍及襲擊,我們警方才施放催淚煙,我重申是因為暴徒破壞的暴力行為,才令今日遮打花園集會需要中止。」

裝甲車開過抗議群眾擺的雨傘陣,進到廣場後,警方對著民眾猛噴胡椒水,到晚間記者採訪時,也被胡椒水噴了一身。

當噴胡椒水、濫捕成為常態,港人期待的民主、真普選只會被推的越來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天下制裁#抗議#港警#香港#反送中#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32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