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別吃火鍋了! 學者建議先補「這兩樣」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22:57

2020大選後韓國瑜回歸市政,罷免案在即,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拚市政,歷經兩次大選的他,九合一大選時他迅速累積人氣,但總統大選他流失了高雄市民對他的期望,接下來要如何度過罷免,除了端政績外,更要彌補和市民之間的誠信問題。

圖/TVBS

 
高雄市民:「市長加油,我們永遠的市長,加油,加油,加油。」

少了大批國安人員保護,韓市長和市民的距離更貼近了,拍照、簽名來者不拒。

高雄市民vs.高雄市長韓國瑜:「拍一下照可以嗎,市長,市長,拍一下照。」

 
韓市長農曆年前到獨居長輩家中送暖,也是為自己增加溫度,2020大選後韓國瑜如何喚回高雄市民的心,是他必須面對的考驗。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台北市政讓市民最有感的,就是柯市長的拆拆拆了,拆掉忠孝橋,拆掉環南市場,市容改善是柯市長讓市民最有感的市政(政績),而接下來也是韓國瑜必須要努力的,2018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大贏對手15萬張選票,但是總統大選他卻輸了對手48萬多張票,可以說是底氣盡失,未來要怎麼樣在短時間內,讓市政來補氣是他努力的重點。」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如果說柯P、侯友宜乃至於其他的部分的縣市首長,可以每一天7點半上班,為什麼韓市長不能7點29分上班,如果你能夠,就算你每天做好了,做做,做出來我每天準時7點29分開始開晨會,你至少會讓高雄市民感覺到說市長有改變了。」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高雄有一百多萬票是投給蔡英文,但這一百多萬票可能是希望蔡英文做總統,那他可能會給韓國瑜一個觀察期,就是說看他能不能真的把市政做好,所以現在剩五個多月,這五個多月非常重要,一定要一天當兩天來用,看看有什麼建設可以趕快的推出,然後之前所做的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整潔社區安寧也都要維持,那去年因為一整年都在選舉,大家情緒比較激烈,我覺得大家可能比較沒有辦法比較客觀的來看高雄的進步。」

選後韓國瑜只能全力拚市政,端政績彌補對高雄市民的失信,不過學者認為市政還能補救,但誠信問題短時間內很難補。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市政問題他這幾個月努力大概還可以補一點,但是罷免他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說,他是誠信問題,違背當時誠信跑了,所以因為這個事情罷免他,那當然還有一個就是說,我們政治上就是說你總統沒選上,還回來再當你這個高雄市市長,人家也會質疑說你是,你只是戀棧這個權位,那這個是他,我認為是他非常難解決的,我想他可能要真誠的再多次道歉,或是這個說明。」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那時候(選前)大家是用總統的標準來看他,就會說酸說選總統不是造橋舖路,選總統不是清水溝,那他現在回歸到市長了,大家就比較能夠用一個比較市政的角度來看高雄進步,就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告訴市民你要做什麼,你做了什麼你要怎麼做,給大家一個,可以給大家一個期望,給大家一個答案。」

韓即使選後韓國瑜,仍然被放大鏡檢視,他要補的不只人氣,還有增加自己的個人信用額度。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在政治上也是怎麼樣謀求正當性,這是非常不容易處理的事情,一旦你讓人民對你的這個感受或形象在改變,就差,就,就很難彌補,你看這次他高雄他會倒輸這麼多,這完全都是正當性形象的問題,我覺得跟市政的這個相關的比例非常的少。」

韓國瑜目前在高雄市民心中的信用額度,就如同選票只有61萬多,如何增加到2018年時的89萬多,除了努力還款外,還必須想辦法開源節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罷免#市政#誠信#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300

0.2667